PCMark 10 完全版終於來了,加入電池續航力與應用軟體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8 日 15:23 | 分類 app , Windows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Mark 10 完全版終於來了,加入電池續航力與應用軟體測試


PCMark 10 是專為 Windows 10 設計的效能測試軟體,2017 年 6 月推出至今約兩年,終於透過更新加入電池續航力與應用軟體測試,使用者可選擇 5 種使用情境進行筆電電池續航力測試,或利用 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Edge 等應用軟體模擬電腦實際運作。

反映多種情境續航力

部分舊版 PCMark 提供電池續航力測試,讓使用者了解筆電的續航力表現,然而這個功能一直沒有整合至 PCMark 10,直到 5 月 27 日的大型更新才獲得此功能。

更新後的 PCMark 10 主畫面將分為效能測試(Performance)、電池測試(Battery)等兩大頁面,切換至電池測試頁面後,還可以看到細分為辦公室、應用程式、影片、遊戲、閒置等 5 種測試情境。

辦公室、影片為最常見的操作情境,可為一般性使用的續航力指標,而閒置、遊戲恰好能反映出最長、最短的電池續航時間,因此相當具參考價值。

應用程式測試則會以 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Edge 等應用軟體測試,模擬輕至中度的操作情境,一樣適合當作一般性指標。比較特別的是這模式支援採用 Windows 10 on Arm 架構處理器的常時連網電腦(Always Connected PC),而辦公室、遊戲測試無法在常時連網電腦執行。

以實際軟體測試

這次新加入的另一個功能,就是利用 Word、Excel、PowerPoint、Edge 等應用軟體進行的應用程式效能測試,透過實際軟體模擬一般人日常使用電腦的習慣與需求,以得到更能反映「體感效能」的測試成績。這個模式同樣也支援常時連網電腦,並與 x86 架構電腦比較成績。

這個測試的特色在於相容常時連網電腦,且測試成績可直接與搭載 x86 架構處理器的電腦比較。另一方面,為了要執行測試,使用者需要在電腦安裝 Microsoft Office 2013、2016、2019、365 的其中一種。成績計算方式不會因 Office 版本不同而變,因此可能會對測試結果產生影響。

PCMark 10 更新檔於台灣時間 5 月 27 日中午 12 點推出,使用者可將軟體更新,以獲得最新的測試項目與功能。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