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age+ 領 30 組新創聯展,AI 解決方案驚豔產業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30 日 16:5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rage+ 領 30 組新創聯展,AI 解決方案驚豔產業界


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時代基金會 Garage+ 創業育成計畫自 5 月 28 日至 6 月 1 日帶領 10 國 30 組新創前進 2019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呼應 COMPUTEX 今年的 5 大主題之一「AI & IoT」(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本次參展團隊中,逾半數聚焦於 AI/大數據及 IoT/智慧裝置,吸引產業界高度矚目。

逼近真人的 AI 語音合成系統

你知道機器也能準確模仿人聲嗎?來自加拿大的 Dessa 近期開發 出一款 AI 語音合成系統 RealTalk,使用者僅需輸入文字,系統將可自動生成逼近真人的語音內容。Dessa 本月發表一段 demo 影片,系統幾乎完美複製美國喜劇演員 Joe Rogan 的聲音,在業界引起廣大迴響。不僅於此,Dessa 自 2016 年起,將最新的 AI 研究成果,轉譯為極具影響力的應用工具,適用於金融、電信等產業,今年更被加拿大政府提名為最值得關注的 10 大 AI 公司,並已與台灣知名科技、通訊企業討論潛在合作。

看準亞洲製造業,AI 影像分析協助優化工廠生產效率

對於勞力密集、低自動化的製造業來說, 常見的問題之一即是掌握生產線上的第一手資訊。來自香港的 PowerArena 利用攝影機擷取影像、蒐集數據,再以 AI 即時分析產能低落的根本原因,進而優化生產效率。PowerArena 於 2018 年首次參與時代基金會 Startup Global Program,陸續與緯創資通、研華科技、友達光電等台灣大廠洽談合作;今年起,更直接落地在台灣設立分公司,積極拓展亞洲市場。

更快、更節能的深層神經網路,如何影響日常生活?

人工智慧的應用,其實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加拿大新創公司 Deeplite 致力於解決 AI 軟體研發的根本挑戰,提出容易取得、節省能源的深度學習方案,Deeplite 開發的 Neutrino,可以讓深層神經網路(DNNs)變得更快、更小, 也更容易應用於終端裝置,諸如智慧手機、攝影機、IoT 感測器等,亦可以加速自動駕駛、AR / VR 等領域發展。

四大領域:AI/大數據、IoT/智慧裝置、綠能科技、 數位醫療
皆在 Garage+ 展區

除了AI/大數據,本次參展的新創,亦有 IoT/智慧裝置、綠能科技,及數位醫療等領域創新技術,包括為肢障使用者提供日常智慧協助,並收集和分析患者的肌肉數據的穿戴式機器人 Manus Robotics、提供睡眠診斷的機器人 Somnox、監測工人安全的全面性工地管理解決方案 BeeInventor、以戶外微光啟動無線電器,避免大量耗費電池的 3Gsolar,於 5 月 28 日至 6 月 1 日皆於南港展覽館一館 4 樓 M0430 Innovation for Tomorrow 展區,歡迎洽談商機。

▲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科技部邱求慧司長、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於開展第一天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