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台灣 4 所頂尖大學簽約研究合作計畫並支持 InnoVEX 新創競賽,鼓勵台灣創新生態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30 日 10: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與台灣 4 所頂尖大學簽約研究合作計畫並支持 InnoVEX 新創競賽,鼓勵台灣創新生態系


美國高通公司 29 日在科技部長陳良基見證下,於台北國際電腦展國際產學聯盟專館啟動記者會中,與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及國立成功大學等 4 所台灣頂尖大學簽約研究合作計畫,開展高通育成台灣新創從大學開始的里程碑!高通也積極投入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InnoVEX 創新與新創展區,除設有攤位介紹「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ITC)」、支持 InnoVEX 創業競賽,還舉辦「萬物聯網‧新創契機」論壇,盼能匯集台灣與國際的創新想法與科技發展,推進台灣新創能量與國際競爭力。

高通育成台灣新創生態系的努力,多元啟動!「高通台灣研發合作計畫」鎖定無線通訊、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以及多媒體 3 項尖端科技領域,29 日,高通在 Computex 產學聯盟啟動記者會上與在計畫研究主題上有卓越研發成就的 4 所台灣頂尖大學簽約合作,除將提供資金,也將支持具有潛力的研究人員獲得可貴的研究技能及專長,以增進職涯發展;本計畫也將支持台灣開創完整的創新生態系,提升台灣在全球科技產業中的競爭力。

在投入本屆 InnoVEX 方面,為擴大鼓勵新創,高通不但支持今年 InnoVEX 競賽,擔任評審;並贊助設立價值 1 萬美元的「高通創新獎」,獎勵於 AI & Big Data、AR/VR/XR、Hardware & IoT、5G 應用等 4 大領域具創新技術、國際競爭力的新創團隊。

在 InnoVEX 展期第 2 天,5 月 30 日下午 2:30 至 3:30,中央舞台將舉辦一場論壇演講「萬物聯網‧新創契機」,探討物聯網與創業議題以及台灣各產業的新創發展。這場論壇邀請到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蒞臨針對政府加速新創育成、進軍國際進行主題演講,高通物聯網主管也將於在論壇上介紹物聯網科技發展應用及帶動之創業商機。高通創投(Qualcomm Ventures)主管則將分享高通創投的優勢以及在物聯網領域的投資案。

此外,高通今年在台灣正式開辦「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QITC),透過發掘與育成新興創新性中小企業與產品,協助支持台灣資通訊產業生態系成長。此創新競賽在科技部指導及所屬 Taiwan Tech Arena 全力支持協助下,自 4 月 15 日起跑以來,在全國舉辦了 5 場說明會,獲台灣新創圈熱烈回響。今年高通在 InnoVEX 展區特別開設攤位介紹競賽內容,歡迎有興趣的團隊現場前往參觀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