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雷諾及奧迪等先後接入天貓精靈至多款中國車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1 日 16: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本田、雷諾及奧迪等先後接入天貓精靈至多款中國車型


在亞洲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CES Asia)上,本田中國 Honda China 與阿里巴巴人工智慧實驗室聯合宣布,本田在中國市場的車型將導入天貓精靈車載語音助手,這是天貓精靈「AI+車計畫」首次導入日系車企。

阿里巴巴人工智慧實驗室產品和營運總經理杜海濤表示:「天貓精靈將透過 AI 技術服務一體化賦能,為車企智慧化、網聯化發展帶來更多可能性。」在發表會現場,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長穀川佑介表示,將與阿里巴巴人工智慧實驗室一起就 AI 科技與阿里巴巴的生態服務進行創新性合作。同時,本次 Audi 汽車展示了全新一代奧迪 connect 互聯科技,允許合作開發商為 Audi 多媒體互動系統(MMI)創建量身定製的服務和應用程式,該系統同樣也接入了天貓精靈,讓 Audi 能夠更好的滿足中國客戶的多元化、智慧化服務需求。

從本田、Audi 到雷諾 Renault,天貓精靈成為本次 CES Asia 汽車智慧網聯化一大亮點。自 2018 年 4 月天貓精靈推出「AI+車計畫」以來,已經陸續為 Volvo、BMW 等全球汽車企業提供線上語音辨識、自然語言處理等 AI 科技,實現車主與車輛的智慧互動、車到家及家到車雙向智慧控制,以及車主與阿里巴巴服務生態的連接。這一合作夥伴生態圈還在日漸擴大中,天貓精靈正成為全球汽車的首選 AI 語音助手。至今,天貓精靈是全球第 3、中國第 1 的智慧音箱品牌。截至今年 3 月,合作智慧設備品牌超過 600 個,可連接設備數量超過 1 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