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屆亞洲消費性電子展,促進全球商業蓬勃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4 日 17: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第 5 屆亞洲消費性電子展,促進全球商業蓬勃發展


2019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圓滿落幕,展會聚焦變革亞洲市場並改善世界各地人們生活的顛覆性創新技術。做為歷年展覽規模最大的一屆,今年展覽面積相較 2018 年,增長超過 14%,再次證明亞洲消費性電子展為亞洲極具影響力的科技盛會,也是亞洲市場創新快速發展的縮影。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總裁兼首席執行長蓋瑞‧夏培羅(Gary Shapiro)先生表示:「2019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見證了產業融合。顯而易見,從全球科技領袖到時尚、旅遊的洞察者,亞洲市場的科技創新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快速發展,並在全球範圍內催生全新合作夥伴關係和強勁成長。」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迎來第 5 週年,本屆展會全方位再創新高,吸引遍布整個科技生態系統超過 550 家企業,其中包括來自 7 個國家和地區的 115 家初創企業。相較去年,日本、南韓和美國的參展商翻番。與此同時,展會還吸引 24 家瑞士企業踴躍出席。

如新集團市場傳播部門 Brent Petersen 表示,「2019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對於如新而言非常成功。這是我們第一次向全世界展示我們的自動化環境控制農業技術。亞洲對如新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市場。鑑於展會期間所取得的成功及觀眾對我們產品的濃烈興趣,我們決定將於 2020 年亞洲消費性電子展,展覽空間擴大一倍。」

本屆亞洲消費性電子展安排了 3 天的精彩同期會議,吸引超過 150 名全球品牌高層出席,演講嘉賓來自安波福(APTIV)、IBM 中國、出門問問(Mobvoi)、德勤、景馳科技(WeRide)、思愛普(SAP)等公司。專題會議涵蓋眾多議題,包括智慧行動、機器學習、數位醫療、區塊鏈和永續發展。

Bose 品牌執行長 Ken Jacob 表示:「亞洲消費性電子展讓我們有機會展示汽車領域最新音頻技術。 新產品秉持『Audio for Life』的主張,將音頻延伸至全新領域,並對我們生活的各方面產生積極影響。」

富有遠見的企業領導者登上亞洲消費性電子展主題演講舞台,一同探討即將重新定義整個行業的未來創新和趨勢。地平線公司聯合創始人兼副總裁黃暢博士發表了地平線在邊緣計算技術進展及未來人工智慧應用策略。黃暢博士也介紹了地平線演算法、晶片和編譯器的節點優化和靈活特性。

在 6 月 12 日的主題演講中,和冠(Wacom)公司總經理暨首席執行長井出信孝先生發表了和冠為當今數位世界打造的數位墨水未來願景,及公司為擴展實境(XR)帶來的創新解決方案,追求為創意社群注入更多活水與機遇。他強調合作夥伴關係對於設計師創作自由的重要性,例如與 Gravity Sketch、Magic Leap、施德樓(Staedtler)、比克(BIC)、Le apie 和科大訊飛等的合作夥伴關係。

CNN 執掌多項節目編輯的卓曉慧女士 13 日主持聚焦旅行及旅遊科技創新的專題會議。會議嘉賓包括達美航空公司大中華區及新加坡總裁黃康、MSC 地中海郵輪公司大中華區總裁黃瑞玲,共同分享企業展望未來科技革命的使命,以滿足客戶日益增長的需求。黃瑞玲女士探討了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結合,將實現更廣泛的互聯、互通及個性化服務商機,賦能企業優化服務並改善客戶體驗。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專題會議

13 日舉行的 Tech4Good 專題會議討論了透過科技解決全球性挑戰的能力。本場專題會議由聯合國支持的效果驅動創新平台 Cit ypreneurs 承辦,探討了永續發展企業和前沿技術,旨在透過市級層面的合作實現永續發展。

由 Ladies Who Tech 承辦的「多元化、創新和可持續性的力量」展示中國做為創新中心的新角色。該會議邀請行業專家和有遠見的業內人士,共同探索多元化、創新和可持續性所帶來的巨大推動力,營造更美好的世界。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參展商新聞發表會

在展會期間舉行的 22 場新聞發表會上,參展商紛紛推出新產品及新合作夥伴。主要產品發表會包含:

  • 亮風臺 HiScene──AR 智慧眼鏡 HiAR G200。
  • 碩正電子 Sogen──最新 BH03 骨傳導藍牙耳機,採用鈦金屬外殼輕設計,佩戴舒適,為消費者帶來非凡體驗。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獎項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頒發多樣獎項,表揚創新產品和技術。由中關村線上(ZOL)承辦的亞洲消費性電子展最佳獎表揚了各產品類別多款創新產品,包括人工智慧、汽車技術、新創公司,海信集團以 4K 雷射電視拔得頭籌,得獎名單請參考 2019 亞洲消費性電子展獲獎名單

2019 亞洲消費電子展各項數字表現強勁,共有 40,000 名參加者,其中包括 1,400 名來自全球的記者。CES 做為亞洲地區發展最快的科技展會之一,亞洲消費性電子展是亞洲唯一全面展示整個科技生態系統的盛會,塑造品牌形象、建立合作關係,並展示亞洲消費技術領域的優質產品。有關最新消息、照片、影片花絮及其他詳情,可參考 CESAsia.com

(首圖來源:CES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