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Siri 使用小技巧,發問不怕被斷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5 日 14:30 | 分類 iOS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Siri 使用小技巧,發問不怕被斷句


蘋果公司(Apple)新版作業系統 iOS 13 內建的語音助理 Siri 聲音更自然且更聰明。蘋果官方人員也透露使用 Siri 的小技巧,例如按住喚醒 Siri 的實體按鍵不放,就不怕發問到一半停頓時被 Siri 打斷。

iPhone 用戶可能會發現,有時向 Siri 發問,問到一半不小心換氣,或是想思考一下而停頓,Siri 會以為發問已結束並直接提供回覆。蘋果官方人員說,確實有發現這個情況,這時只要按住喚醒 Siri 的實體按鍵,就能持續發問不被打斷。

《中央社》記者用 iPhone XS Max 實測,用機身側邊的螢幕鎖定鍵喚醒 Siri 後按住不放,無論中間停頓多少次,Siri 確實都會持續傾聽問題,等到放開按鍵才回覆。

不過,蘋果人員也提到,Siri 現在還無法一次回答多個問題,換言之一個句子內如果包含多個問題,Siri 可能無法回答或只能辨識其中一個問題。

先前 Siri 曾對於電影角色「鋼鐵人」的關鍵字做出特殊回應,蘋果人員表示,這些回應是賦予 Siri 個性的一種方法,蘋果在某些節慶也有類似做法。

iOS 13 的 Siri 最大更新是全新聲音,運用神經式語音轉換能力,把片段的音節連在一起,變成一整串的聲音來表達,甚至講到重點時會加強重音,讓 Siri 聽起來更自然。

iOS 13 搭載的 Siri 還將與 AirPodsHomePodCarPlay 及 Siri 捷徑等功能更密切整合,例如 Siri 可透過 AirPods 無線耳機唸出訊息內容,還能用語音下指令直接回覆,對於暫時不方便用手機的人來說很實用。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Flickr/iphonedigita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