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祝福爾摩沙衛星七號順利發射,福衛五號成功拍攝地面大型排字「FS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0 日 14: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預祝福爾摩沙衛星七號順利發射,福衛五號成功拍攝地面大型排字「FS7」


為祝福福爾摩沙衛星七號順利發射,繼 5 月 22 日北部景美女中、5 月 30 日南部鼓山高中的空拍大型地面排字活動後,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太空中心再於中部推出大型「空拍」活動。6 月 19 日 1,350 位彰化高商同學繞著白色大型帆布「FS7」(FORMOSAT-7 福衛七號英文縮寫)字樣排列,900 位雲林正心中學同學則頂著白色運動服,除繞著 FS7 字樣外,更加強 7 的部分,由福衛 5 號於 11:01 飛越台灣上空時取像。

福衛五號必須在晴朗無雲的天氣才能順利取像,當日天公作美,彰化和雲林均順利取像。參與同學興奮地表示:「能讓衛星拍照真是難得的經驗!」

高雄鼓山高中則在畢業典禮前,於 5 月 30 日由全校 1,000 多名學生參與執行第 2 次空拍,當天晴朗無雲,福衛五號在本系列活動中第 1 次順利拍攝到地面的 FS7 字樣,讓鼓山高中的師生們都很興奮。科技部也於 19 日將高雄場的這一張照片一起呈現給大眾。

福衛七號已於今年 4 月 16 日運抵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預計台灣時間 6 月 25 日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的獵鷹重型火箭搭載發射升空。國研院太空中心利用福爾摩沙衛星五號每 2 日再訪台灣的特性,推出大型「空拍」活動,號召群眾在地面排列福衛七號「FS7」縮寫字樣,由福衛五號從 720 公里高空取像。

科技部期待這場串連北中南的特別「空拍」活動,能促使更多民眾關注福衛七號升空的科學盛事,也期許福衛七號發射後提供的氣象資料,能有效提高台灣及全世界氣象預報及劇烈天氣預測的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