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對中國加徵新關稅,要求增加採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9 日 15:49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不對中國加徵新關稅,要求增加採購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大阪的 20 國集團(G20)峰會閉幕後舉行記者會,他表示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稍早在場邊舉行很棒的會談,雙方同意暫不加徵新關稅,另會要求中國增加採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再次稱讚與習近平的關係,表示在當上總統後彼此就熟識。

川普表示,美中雙方同意保持目前狀況,暫不再加徵新的關稅,但在此同時,美國也還不會移除已對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

川普說:「我們不會再額外對 3,000 多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將與中國從談判卡關的地方合作,看能否達成協議。甚至雙方復談後,中方除與我們諮商,還會向我們中西部偉大的農民採購。中方將採購龐大的食品與農產品,很快就會進行。」

川普表示,雙方今天基本上同意恢復已中斷一陣的談判。

川普還暗示,做為協議的一環,中方會增加採購美國商品。他說:「我們會向他們列出美方希望採購的項目清單。」

(譯者:陳亦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