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收購雲端儲存提供商 Elastifi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1 日 8:45 | 分類 Google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收購雲端儲存提供商 Elastifile


7 月 9 日,Google 宣布簽署收購加州企業雲端儲存服務提供商 Elastifile 的最終協議,預計今年稍晚完成收購,價格尚未公開。

值得注意的是,這消息是在 Google Cloud 發表 Elastifile 檔案服務後才宣布──Elastifile 檔案服務是為 Google Cloud 最佳化的完全托管版,且 Google Cloud 首席執行長 Thomas Kurian 表示,Elastifle 將在未來幾個月與 Google Cloud 檔案儲存整合。

Kurian 表示,檔案儲存是企業基礎設施的基礎,也是希望加快數位化轉型用戶的優先事項,他認為 Elastifile 是解決企業級應用程式在雲端大規模執行檔案儲存相關挑戰的先驅。

Elastifile 建立於 2014 年,之前已融資 7,400 萬美元,主要為 Google Cloud、Amazon Web Services 和微軟 Azure 等開發檔案儲存解決方案。

Elastifile 解決方案的特色功能包括成本彈性的多個服務層、混合雲和跨雲環境相容性、快照和多區域存取,以及聚合虛擬機效能和容量等,尤其適用媒體和娛樂、生命科學領域與製造業。

報導還提到,Google 收購 Elastifle 之際正在重組雲端業務,以提高獲利能力。Google CEO 桑德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 4 月財報電話會議透露,Google Cloud 平台是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增長最快」的部門之一。

根據 Canalys 的報告,Google Cloud 在雲端計算領域排名第三,僅次於亞馬遜 AWS 和微軟 Azure。收購 Elastifile 之後,Google Cloud 業務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外界將持續關注。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