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與騰訊合作於中國開設自動駕駛運算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3 日 7: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與騰訊合作於中國開設自動駕駛運算中心


中國在自動駕駛方面發展相當積極,除了中國的汽車廠商之外,歐美的車廠也開始與中國科技企業進行更多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迎接未來的科技趨勢。

BMW 最近與騰訊合作,準備於中國天津設立運算中心,支援自動駕駛汽車系統。這個運算中心預計會在今年底投入應用,主要為自動駕駛汽車提供數據分析能力,但未來目標仍然是讓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完全自動操作,無需連接至運算中心。不過兩間公司都未透露這次合作的投資總額。

BMW 方面表示,這個運算中心將會支援 BMW 在中國的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和創新,為中國獨特的駕駛環境開發合適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騰訊方面則會負責提供雲端運算和大數據,以及相關開發所需的基建。除了中國的自動駕駛運算中心,BMW 在今年較早時候也已經在德國總部所在地慕尼黑設立類似的設施。未來 BMW 預計會 2021 年於中國推出 L3 半自動駕駛汽車,屆時這個運算中心就可以派上用場,將汽車所收集的各種數據進行實時運算和分析。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