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數位小超人電競賽,以遊戲激勵學童創造力提升數位涵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07 日 11:43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遠傳數位小超人電競賽,以遊戲激勵學童創造力提升數位涵養


遠傳以「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的 CSR 理念持續深耕全台灣,為期一週的「遠傳數位小超人線上電競賽」已於日前正式落幕,共有 82 所國小及 71 所國中近千名學童參與,為國內首度以公益數位學習的方式,利用深受學童喜愛的線上遊戲學習平台 PaGamO 所舉辦教育電競賽。此次競賽中也採用「遠傳大人物」做為題庫,藉以提升國中小學童對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新科技相關領域的認知與學習。

此外,遠傳對於偏鄉教育也長期關注,在此次競賽成果發表除了頒發前 10 名的獎學金獎勵外,還特別保留了偏鄉獎勵名額,希望在翻轉教育之餘,更能讓愛遠傳偏鄉。

以遊戲翻轉教育
不限都市與偏鄉,學童暑假透過刺激電競享受學習

遠傳舉辦國內首度公益數位學習電競賽,讓國中小學童在暑假參與一場激烈的遊戲式學習競賽,在無距離限制的 PaGamO 數位學習平台享受遊戲的趣味與刺激,同時增添科技世代的數位新知。此次比賽過程中刺激有趣,學童們更在競賽中發揮創意,有參賽者將遊戲領地排列出野柳女王頭等特殊形狀,也有參賽者利用網路直播分享競賽最後時刻的衝刺畫面,充分利用數位新科技寓教於樂。

▲ 遠傳數位小超人電競賽中,學生發揮創意,在攻佔領地過程中還排出女王頭圖案。

讓愛遠傳至偏鄉
保留特別獎項名額,激勵偏鄉孩童學習動機

遠傳長期致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關注兒少及偏鄉教育議題,此次「遠傳數位小超人線上電競賽」亦特別保留偏鄉學生獎項,偏鄉總獎金高達 6 萬新台幣,重點提升弱勢偏鄉孩童的數位素養。在此鼓勵機制下,參賽者中偏鄉學生占比為十分之一,遍及苗栗縣、南投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甚至外島的澎湖縣與連江縣。

「遠傳數位小超人線上電競賽」得獎公告與領獎資訊已於 8 月 1 日統一公告於 PaGamO 官網新聞區PaGamO Taiwan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