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構建企業 DevOps 文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6 日 9:30 | 分類 新創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善用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構建企業 DevOps 文化


雲端服務的蓬勃發展,不僅改變全球商業模式發展方向,也催生出 Cloud Native 的發展,讓軟體開發與應用服務有革命性的轉變。在容器化技術成熟之下,讓討論多年的 DevOps 概念逐漸可行,甚至成為近來最被關注的技術名詞之一。專注該領域多年的紅帽,除推出 Red Hat OpenShift 容器平台外,更指出若企業想要改善軟體開發流程效率,如 DEPLOYMENT FREQUENCY、CHANGE FAILURE RATE、LEAD TIME、Time to Restore 等 4 項指標,引進 DevOps 流程是最佳解決之道。

紅帽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 Wayne 認為,DevOps 可讓開發人員與 IT 營運人員緊密合作,以加快軟體開發、測試和部署的速度外,也可透過容器化平台協助,依照市場變化或客戶需求,頻繁變更程式碼、動態地使用各種資源。然而 DevOps 不該僅是一種工具,而是應該成公司文化的一部分,即是透過創新、開放的思維,面對商業市場的快速轉變,進而為公司開創全新商業模式。

為進一步幫助企業用戶因應業務和 IT 挑戰,紅帽在美國、英國外,也在新加坡設立亞太地區第一個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由來自世界各地的紅帽顧問、工程、業務和全球支援服務部門的專家,協助 IT 團隊熟悉 Red Hat OpenShift 容器平台等開源工具使用,以及逐步建構 DevOps 企業文化。

▲ 近幾年軟體開發方法出現革命性的改變,即從傳統瀑布式(WaterFall)進化到敏捷(Agile)結合 DevOps 的新世代開發模式,不僅能更符合業務部門需求,還能依照市場變化快速更新軟體版本。

邁向數位銀行之路  仰賴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協助

紅帽在全球設置三大開放創新實驗室的目的,即是希望透過開放協作的文化、實驗創新的精神、加速開發的創作等特色,讓 DevOps 能深入企業文化之中,乃至於運用紅帽的各種開源軟體加速完成公司專案。此服務推出至今,已吸引眾多金融機構參與,期盼藉由紅帽多方專家的協助,應付 Fintech 時代來臨之際,數位銀行趨勢帶來的嚴峻挑戰。

畢竟在行動裝置興起後,許多消費者習慣運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處理各項金融服務,減少到實體銀行辦理業務的困擾。傳統銀行面對消費者行為改變,都想要打造數位金融服務,然若開發、業務、行銷,乃至經營團隊的思維沒有改變,根本不可能打造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數位銀行。所以許多銀行希望透過紅帽推動開放創新實驗室協助,將構想轉換成可行的方案,進而在商業環境中取得競爭優勢。

「我們發現很多銀行在與紅帽合作之前,專案至少都已花費長達 6 個月以上的時間,卻都沒有獲得預期效益,因此希望參與紅帽開放創新實驗室。」Wayne 解釋:「我們在與企業確認專案目標後,會透過 8~12 週的密集培訓,透過多方專家指導達成目標。若過程中發現其他問題,也會再度調整專案方法,直到達成專案的最終期待。」

▲ 藉由紅帽創新實驗室的協助,企業可以透過開放協作的文化、實驗創新的精神、加速開發的創作等特色,將 DevOps 融入企業文化之中,並運用紅帽各種開源軟體加速完成專案。

引進紅帽諮詢、產品  麥格理數位服務成效佳

麥格理銀行(Macquarie Group Limited)是澳洲最大的銀行集團之一,主要業務為資產管理融資、銀行業務、諮詢,以及涵蓋債券、股票及商品的風險和資本解決方案,客戶涵蓋投資者、公司以及政府等。

在數位銀行時代來臨之際,麥格理銀行深知唯有持續優化用戶體驗,為客戶提供快速、高效率的服務,才能維持在金融產業中的競爭力。為實現數位轉型的目標,麥格理銀行評估了多個平台即服務(PaaS)解決方案,最終選擇引進紅帽培訓服務、Red Hat OpenShift 容器平台等多個產品,用於由管理 AWS 平台上的雲端服務。

麥格理銀行選擇 Red Hat OpenShift 容器平台的關鍵,在於該平台提供絕佳可靠度與彈性,可協助企業將傳統應用服務、微服務順利遷移至雲端平台上。最終,麥格理銀行在短短幾個月內,順利將 60 多種業務應用和 150 種服務,遷移到 AWS 平台上。

隨著專案完成之後,麥格理銀行軟體發布時間可從數小時縮短至數分鐘,一天可以實現多次軟體更新,享有全方位的金融管理服務。另外,麥格理銀行透過紅帽將 DevOps 內化為公司文化,讓開發人員能專注於創新和業務交付,無需在例行工作上花費太多時間,整體工作效率提高 50% 以上。

Red Hat OpenShift 功能完整  實踐 DevOps 最佳平台

深受麥格理銀行與其他企業肯定的 Red Hat OpenShift 容器平台,是一個開放的混合雲 Kubernetes 平台,可用於構建、運行和擴展基於容器的應用程序,並提供管理開發生命週期所需的一切,如標準化工作流程、支援多個環境,以及持續集成和發布管理。

這款產品包含企業級 Linux 作業系統、Kubernetes 容器平台,以及執行容器服務時,所需的各種網路、監控、註冊表、身分驗證和授權解決方案。藉由該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可實現全堆疊自動化營運、生命周期管理自動化、提高安全性,輕鬆管理混合雲和多雲部署,以及提高開發人員的生產力與推動創新。

Wayne 指出,開發人員透過 Red Hat OpenShift 容器平台的易用介面,可使用預先建立的快速啟用應用樣板,來構建應用語言、框架和資料程式庫,大幅降低開發專案的難度。而為加速開發人員快速上手,企業用戶也可選擇引進培訓和認證制度,透過專家或教學影片協助,熟悉 Red Hat OpenShift 容器平台的使用方式。

紅帽認為企業應該透過引進 DevOps 思維,推動企業文化、業務自動化和平台設計的轉變,以達成創造快速與高品質的服務交付,進而提升業務價值和回應能力,最終企業建構長遠、穩定基礎。

(首圖來源:紅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