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 Google、Facebook,美數十州聯手調查反壟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7 日 13:31 | 分類 Facebook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鎖定 Google、Facebook,美數十州聯手調查反壟斷


美國數十個州的檢察長分成兩組,今天宣布對 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和 Facebook 等大型科技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

路透社報導,一組是紐約州率領其他 7 州與哥倫比亞特區針對 Facebook 展開調查,另一組是德州和其他多達 40 州所展開的調查調查,後者雖沒明確指出鎖定的大型科技公司有誰,但外界預期 Google 是這次調查的核心。

社群媒體、網路搜尋、電子商務和其他數位科技業的公司,一度被譽為是帶動美國經濟成長的龍頭,但現在因為發生侵犯隱私等問題和過於龐大的市場影響力,以致外界對她們的防備心越來越強。

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內的政治人物、消費者、其他企業和監管機構,也紛紛對大型科技公司予以批評。

紐約州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發推文說:「我正對 Facebook 進行調查,查明他們的行為是否危害消費者個資、降低消費者選擇品質或拉高廣告價格。這個全球最大社群媒體平台必須遵守法律。」

調查 Facebook 的州包括紐約州、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愛阿華州、內布拉斯加州、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田納西州和哥倫比亞特區。

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的辦公室表示,正在對大型科技公司展開調查,但沒有透露所調查公司的名稱。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可能有 40 多州檢察長針對 Google 展開調查。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