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布局 IP 授權與 IC 設計服務,持續深耕高階儲存應用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1 日 18:24 | 分類 市場動態 , 記憶體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聯布局 IP 授權與 IC 設計服務,持續深耕高階儲存應用市場


群聯電子自成立以來,從一開始的消費性儲存應用市場,逐步延伸擴展至高階的工控、車載、與伺服器儲存應用市場,至今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獨立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及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廠商。而近幾年因應特殊儲存應用市場及需求,更開始布局 IP 授權與 IC 設計服務。透過與策略夥伴的合作,共同開發特定利基市場的 NAND 控制晶片 IC 與儲存方案,攜手夥伴全球攻城掠地。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指出,群聯近幾年耕耘的 IP 授權及 IC 設計服務,至今全球已累積超過 10 間策略合作夥伴,創造的營收不僅逐年成長,光是 2019 年簽署的合約金額就已經超過台幣 4 億元,將逐步貢獻於未來年度營收。而合作的策略夥伴不僅可以縮短產品開發時程,更可以透過群聯的技術服務支援,強化特殊應用與利基的儲存產品的完整性與品質,創造雙贏。

潘健成也提到,除了 IP 授權以及 IC 設計服務,群聯長期佈局且毛利較高的工控與車載儲存應用市場,如 POS 機、工業用機器人、數位監控系統、醫療睡眠呼吸控制器、數位電子看板、車用電子數位儀表板、車用電子數位中控台等,不僅 2019 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將近 25%,產品營收占比也達到歷史新高 25%,除了顯示群聯深耕高階儲存應用市場持續展現成果,更對整體營收及獲利有實質且正面的挹注。

有穩定長期的獲利以及持續的營運成長,才能提供給員工優質的工作環境與福利,以及帶給股東穩定的投資報酬。群聯電子透過持續投入研發(截至 2019 年 Q2,研發人員超過 1,200 人,研發費用占營業費用比率更達 70% 以上),不斷提高產業的進入障礙,維持業界領先地位,且不吝將營運成果與股東分享(累計至今已發放逾 207 億現金股利,近 10 年每股平均現金股利超過 10 元),更努力為員工創造幸福企業,為實實在在的股市資優生。

(首圖來源:群聯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