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釋善意,宣布延後調升 2,500 億美元中國貨關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2 日 9: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釋善意,宣布延後調升 2,500 億美元中國貨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 12 日宣布,他已同意將價值 2,5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延後 2 週實施,並說這是應北京當局要求。

美國對 2,5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原定 10 月 1 日從 25% 升至 30%。

川普推文說:「我們已同意釋出善意之舉,將價值 2,5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從 10 月 1 日延到 10 月 15 日實施。」

他還說,延後實施是「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要求,而且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慶祝成立 70 週年」。

中國豁免美國部分產品關稅,川普歡迎讚大動作

中國財政部 11 日首度發表對美國貨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的豁免清單,雖未包括主要農產品,美國總統川普仍表示歡迎,並形容這個決定是「大動作」。

川普告訴記者:「這是個大動作。」

美中貿易關係今夏嚴重惡化,兩國談判代表預定下個月在華盛頓恢復貿易談判,北京公布報復性關稅豁免清單,一般認為有在會談前示好之意,不過大豆和豬肉等美國主要農產品並未列在裡面,仍將繼續面臨較高關稅。

中國為反制美國對中國貨品採取關稅懲罰措施,而於去年 7 月首度對一系列美國貨品加徵 25% 關稅。這項豁免清單包含乳清、飼料用魚粉和潤滑油等 16 品項,這些進口美國貨品,將自 17 日起一年內免於加徵關稅。

(譯者:盧映孜、林治平;首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