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油產量暴增,美國超越沙國躍居最大產油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3 日 13:06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頁岩油產量暴增,美國超越沙國躍居最大產油國


國際能源總署(IEA)12 日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受到經濟疲弱拖累,但美國短暫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成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供應豐沛帶來較低價格也刺激石油消費。

國際能源總署在月度報告中指出:「目前的油價比一年前低約 20%,這將對消費者有利」。

「頁岩油產量遽增,讓美國於 6 月暫時超越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原油出口量突破每日 300 萬桶。」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全球原油需求成長預料將會持續受到抑制,主要是受到美中貿易緊張衝擊以及經濟走疲影響。

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能源總署在報告中表示:「國際貿易關係在過去幾週進一步惡化,然而,美中兩國官員日前宣布,將在 10 月初恢復貿易談判。」

「貿易紛爭和英國可能脫歐的衝擊帶來的不確定不斷攀升,導致企業和消費者信心降低、供應鏈重新評估、投資減少及貿易量減少,全球經濟成長因而減緩。」

在這種不確定性背景下,國際能源總署維持 2019 年和 2020 年的原油需求成長預估不變,分別為成長每日 110 萬桶和每日 130 萬桶。

(譯者:吳昇鴻;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