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 Slofie 註冊為商標,只為了避免像 Animoji 被他廠濫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0 日 15: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將 Slofie 註冊為商標,只為了避免像 Animoji 被他廠濫用


蘋果 iPhone 11 系列的相機新增不少功能,夜間模式、超廣角、雙鏡同拍……但除了這 3 個廣為宣傳的重量級功能,新 iPhone 還加入如 Slofie 等獨占的新技術。

19 日,蘋果為「Slofie」名稱申請商標註冊註冊成功後,這功能不但新 iPhone 獨占,且也只能為蘋果使用(類型為「用於捕獲和錄製影片的可下載電腦軟體」)。

「Slofie」是 Slow Motion(慢動作)和 Selfie(自拍)的融合詞,可在用戶用前鏡頭自拍時提供 120 幀慢動作拍攝,帶來低成本但有趣的娛樂效果。

儘管蘋果在 iOS 系統把此功能歸類為「慢動作」(英文版系統為 Slo-Mo),但美版宣傳影片已命名為 Slofie,因此該名雖然沒有在 iOS 系統出現,但這項功能已整合到慢動作拍攝。

用戶只需切換為前鏡頭後點選慢動作拍照,就能自動開啟 Slofie。

(Source:蘋果

外媒 The Verge 評論,蘋果此次為新功能註冊商標,根本目的是為了限制第三方相機程式開發商或其他企業濫用 Slofie 一詞,避免再次出現之前 Animoji 被其他企業濫用或名稱衝突的情況。

同時這能為新 iPhone 保有獨占功能的優勢,並避免其他手機廠商在同類功能採用相同命名。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