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件 Versace 綠色洋裝,Google Image 圖片搜尋應運而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5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一件 Versace 綠色洋裝,Google Image 圖片搜尋應運而生


科技與時裝可能沒有直接關係,但會有互相影響的時候。一條綠色的裙子在 2000 年造就了方便全球網友的服務:18 年前美國明星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穿了一條凡賽斯(Versace)設計的綠色叢林印花洋裝出席葛萊美頒獎典禮,吸引全球網友搜尋,不過當年的搜尋服務只會顯示連結和文字。

大量網友搜尋 J. Lo 的裙子,讓 Google 意識到搜尋的不足,於是開發圖片搜尋服務。經過近一年,Google Image 圖片搜尋服務 2011 年 7 月 12 日推出。在日前揭幕的米蘭時裝週,Google 找來當年綠色叢林印花洋裝的設計師 Donatella Versace,連同 J. Lo 一同演繹 2020 年版的綠色洋裝。新洋裝比 2000 年版布料更少,但依舊搶眼。

Google 除了透過米蘭時裝週的 Versace 舞台展示新版綠叢林洋裝,也同步示範如何以 Tilt Brush VR 技術裝飾舞台。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也以聲音導航,介紹 Versace 的新洋裝。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