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鐵軌塗白降溫,德國防熱有撇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6 日 13: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材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炎炎夏日鐵軌塗白降溫,德國防熱有撇步


連年夏季熱浪來襲,國營德國鐵路公司正在測試鐵軌塗白色油漆降溫,這款鐵軌可反射部分陽光,並保護鐵軌避免因高熱受損。

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發聲明表示,今年夏天的試驗成功使得鐵軌沒那麼燙,因此德國鐵路公司(DB)計劃延伸白色鐵軌至 1 公里長,設置在北部城市漢諾威(Hanover)和中部城市烏厄茲堡(Wuerzburg)間的高鐵路段,這條是德國最繁忙鐵道之一。

這種環保塗料對密集交通的承受力,將在聯邦黑森邦(Hesse)梅森根(Melsungen)附近一座 61 公尺高的橋梁展開全面測試。

由於鋼鐵遇熱膨脹,時間更久且更熱的夏天可能損及鐵軌與路基。初步測試發現,白色鐵軌可反射更多光線,升溫「明顯少於」一般鐵軌。

瑞士聯邦鐵路公司(CFF)已進行白色鐵軌測試,並灑水降溫。德國鐵路公司說,其他選項包括密集栽種植被和高科技解決方案,像是氣凝膠或「仿生學新發現」。

(譯者:曹宇帆;首圖來源:Deutsche Ba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