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升級兩處發射台:準備試飛星際飛船原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6 日 8:46 | 分類 天文 ,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升級兩處發射台:準備試飛星際飛船原型


美國太空公司 SpaceX 的兩艘星際飛船(Starship)原型都已經接近完成組裝,現在開始升級發射架,以支援這些飛船的首次試飛。

SpaceX 於 9 月 21 日破土動工星際飛船原型 Mk2 的發射設施,是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現有 LC-39A 發射台的附加設備,也是星際飛船第一次超重運載火箭(Super Heavy)軌道發射嘗試的可能地點。

9 月 21 日,有攝影記者發現 SpaceX 在 39A 發射台改造與星際飛船原型發射相關專案取得的進展。過去十天左右,SpaceX 始終在擬議位置安裝硬體,並最終於 21 日破土動工,這很可能表明正在等待官方批准或施工許可。

39A 發射台的相關升級工作可能需要 6~12 個月完成,這取決於改造程度及 SpaceX 希望這些設施使用多長時間。目前,SpaceX 只進行了相當少的改造,包括增設混凝土墊、鋼發射支架和水冷火箭排氣轉向器、沼氣場和相關管道、現有氧/氮/氦地面系統擴展,以及某些與雨水管理相關的專案。

▲ 星際飛船 Mk1 需要比 StarHopper 更多的推進劑。

與此同時,SpaceX 正計劃最早於 9 月將其星際飛船原型 Mk2 運送到 39A 發射台附近,儘管可能要推遲到 10 月。SpaceX 已將佛州部分員工轉移到德州,試圖加快星際飛船 Mk1 的整合。除非發生意外,星際飛船 Mk1 幾乎可保證會先於 Mk2 試飛。

在德州博卡奇卡,SpaceX 地面工程師和技術人員正在努力升級當地現有的發射設施,這些設施以前用於支援星際飛船原型測試版 StarHopper 測試、猛禽靜態點火測試和懸空測試等活動。StarHopper 於 8 月 27 日完成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懸空測試。

雖然現有的發射硬體對 StarHopper 來說夠了,但星際飛船原型的體型要大得多,並且有新的需求,因此需要升級相關設施。

SpaceX 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希望星際飛船 Mk1 最早在 2019 年 10 月做好首次試飛準備,已向 FCC 提交申請,並認為 10 月 13 日是發射的好日子。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為 39A 發射場的運輸基地;來源: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