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華為可獲得 ARM V8 與後續架構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6 日 8:30 | 分類 手機 , 處理器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華為可獲得 ARM V8 與後續架構授權


9 月 25 日,ARM 在中國深圳舉行的記者會指出,ARM 與華為之間的合作將繼續,無論目前的 V8 架構,還是後續架構,在合理規範內,都可向包括華為等中國客戶繼續授權。

記者會現場,華為海思 CIO 刁焱秋也出現。他表示,目前,華為無論手機、伺服器還是網路等領域,基於ARM 的處理器 IP 授權獲得一系列進展和突破,ARM 也是華為的長期合作夥伴。

ARM 中國執行董事長兼 CEO 吳雄昂表示,經歷實體清單事件後,ARM 也學到不少法律知識,目前理清無論 V8 架構還是後續 ARM 架構,都來自英國的技術;因此 ARM 將在遵守各國法律的基礎上,繼續支援華為。他還說,ARM 中國為 ARM 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堅持與英國 ARM 的深入合作關係,堅持「國際標準,本土創新」 策略,透過本土研發參與中國半導體業發展。

ARM 中國市場部負責人梁泉強調,華為和 ARM 的合作一直持續,且 ARM 從未中斷供應華為。他還表示,由於 ARM 授權協議的特殊性,無論 IP 授權還是架構授權,客戶都能拿到 ARM 全套原始代碼和相關技術支援,所以包括華為等客戶可在這基礎上持續做產品。

ARM 中國成立於 2018 年 4 月,為中外合作公司,ARM 中國是 ARM 在中國 IP 業務的唯一授權營運平台,向中國合作夥伴提供積體電路智慧財產權(IP)的授權與服務,並結合中國市場需求自主研發半導體相關的 IP 產品。

2018 年 11 月,烏鎮舉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ARM 中國的全新人工智慧平台「周易」首次公開亮相,由 ARM 中國自主研發,旨在幫助合作夥伴便捷快速在各類應用部署人工智慧。據了解,「周易」平台主要包含 ARM 中國自主研發的全新人工智慧處理器 AIPU、AIPU SDK,以及與中國生態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 Tengine 人工智慧軟體框架,搭配 ARM CPU、Mali GPU 和第三方 AI 處理單元,做到人工智慧演算力優化。

溝通會現場 ARM 中國表示,目前「周易」已有很多客戶,開始設計與試生產,相信不久之後就會有新產品出現。

ARM 在 2002 年進入中國市場,目前在中國的合作夥伴超過 200 家,使用 ARM 處理器技術的中國客戶出貨量超過 160 億。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