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籤功能將上線,Facebook 擬付費給優質發文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1 日 16:20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聞標籤功能將上線,Facebook 擬付費給優質發文者


社群龍頭 Facebook 新功能「新聞標籤」預計將在幾週後上線,Facebook 9 月 30 日說,公司計劃付費給文章內容刊登在這個欄目的部分發文者。

Facebook 最近證實將推出「新聞標籤」(News Tab)的計畫,這個欄目將由經驗豐富的記者負責編輯,這與長久以來由演算法決定使用者體驗的做法大不相同。

一群由人組成的團隊將挑選切題、可靠的突發和頭條新聞內容。

Facebook 發言人麥爾奎索(Mari Melguizo)回應法新社詢問時說:「新聞標籤欄目的發文者數量將隨時間成長。」「為確保我們能涵蓋各主題範圍,我們將開始付費給一些能根據事實穩定提供原創內容的發文者」。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稍早報導,估計有 200 家新聞機構的文章會被選入這個欄目,Facebook 計劃付費給其中四分之一。

總部位於加州的 Facebook 說,「新聞標籤」將與動態消息(news feed)有所區別,後者的功能是顯示用戶親友近況更新與貼文。

除了由人工編選的頭條新聞外,演算法還會依據一些「信號」來推測使用者喜好。這些「信號」包括用戶追蹤的專頁、與線上新聞互動或訂閱內容等。

Facebook 新聞夥伴負責人布朗(Campbell Brown)在這個即將上線的功能曝光時告訴法新社:「我們推出新聞標籤的目標,是為用戶提供個人化和高度相關體驗。」然而,根據布朗所言,人們看到的大多數內容仍將由軟體決定。

(譯者:李晉緯;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