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鬧鐘截圖不小心洩密,Apple Watch 的睡眠監測功能要來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9 日 14:39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鬧鐘截圖不小心洩密,Apple Watch 的睡眠監測功能要來了?


9 月發表的 Apple Watch S5 依然沒有呼聲很高的睡眠監測功能,但這不代表蘋果沒有打算,App Store 的應用預覽截圖洩露了一些資訊。

 (Source:MacRumors

App Store 列出一系列蘋果開發的應用中,Apple Watch 分類下出現名為「Alarms」的應用,也就是平常使用的鬧鐘,重點不在這個應用,而是截圖出現的資訊。根據截圖,新鬧鐘應用將有「Sleep」選項,用於「在 Sleep 應用設定你的就寢和起床時間」,這是 Apple Watch 現有的鬧鐘應用沒有的特徴。此消息最早由 MacRumors 曝光,之後蘋果更換了截圖。

iPhone 已有類似的睡眠追蹤功能,蘋果從 iOS 10 開始在時鐘應用增加「就寢」功能,用戶可設定想在什麼時候醒來及所需睡眠時間,系統會自動推算就寢時間並準點提醒用戶睡覺並自動更新起床鬧鐘,此功能也有睡眠追蹤功能,透過追蹤用戶的夜間使用 iPhone 時間,確定用戶的臥床時間並將睡眠狀況同步至「健康」應用。

(Source:蘋果

不過,iPhone 就寢功能目前無法在 Apple Watch 使用,只能收到就寢提醒,蘋果還特意在功能介紹頁面強調「Apple Watch 也不會追蹤睡眠時間或臥床時間」,而 App Store 的截圖表明 Apple Watch 新鬧鐘應用也將具備就寢管理功能,但我們仍無法確定 Sleep 應用是屬於 iOS 還是 watchOS。目前為止,Sleep 尚未出現 watchOS 的測試版,Apple Insider 猜測蘋果可能會直接透過 Apple Watch 的 App Store 更新鬧鐘應用而不是發表系統更新,畢竟獨立應用商店是 watchOS 6.0 的一大特徴。

自從 2017 年收購睡眠監測裝置製造商 Beddit 後,有關 Apple Watch 將具備睡眠監測功能的猜測就沒斷過,就在 Apple Watch S5 發表之前,9To5Mac 還從蘋果內部人士得到消息,稱蘋果正在研發手錶的睡眠追蹤功能,專案代號為「Burrito」,內部稱之為「臥床時間追蹤」,當用戶戴著手錶入睡時,手錶會使用多個感測器及用戶的行動、心跳、聲音雜訊等資料追蹤睡眠品質,如果用戶在起床鬧鐘響前醒來,手錶甚至會自動關閉鬧鐘,當時報導亦提到 Sleep 這款應用。

儘管上述功能並未如期於 9 月 10 日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出現,但考慮到 Sleep 應用已短暫在官方圖片現身,或許我們不久之後就能在新 watchOS 看到真面目了。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