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4 臉部解鎖爆安全問題,閉上眼睛仍可成功解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8 日 13:38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oogle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ixel 4 臉部解鎖爆安全問題,閉上眼睛仍可成功解鎖


Google 新推出的 Pixel 4 智慧手機被發現臉部解鎖出現安全問題,閉上眼睛仍可解鎖,安全度受質疑。

這問題是由 BBC 科技記者 Chris Fox 發現,他昨日於社群媒體放了一段影片,他拿著一支 Pixel 4,示範閉上眼睛解鎖手機,結果成功。Chris Fox 表示即使用戶睡覺甚至死亡,Pixel 4 臉部辨識功能仍然有效,似乎安全性有很大問題。Chris Fox 之後又發文指他的 Pixel 4 系統是最新版本,也沒有關閉手機的任何設置。

Google Pixel 4 臉部識辨功能出這麼大問題,安全性大減,希望 Google 官方儘快推出解決方案。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