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A 帶領 InnoVEX 精選新創團隊,前進北美無線通訊大展 MWC L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8 日 11:36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CA 帶領 InnoVEX 精選新創團隊,前進北美無線通訊大展 MWC LA


為協助台灣新創團隊前進北美市場,搶攻美洲科技產業客戶,亞洲指標新創展會 InnoVEX 主辦單位之一 TCA(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將帶領包括 OmniEyes、RTS、TMYTEK 等共 10 家精選台灣新創團隊,以 InnoVEX Startups 台灣館方式,參加 10 月 22~24 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 MWC Los Angeles 2019 展會,並與美國當地科技企業進行交流,協助團隊拓展國際市場商機。TCA 也將在 MWC LA 展會中宣傳 InnoVEX,並邀請海外新創團隊於明年 6 月來台參與 InnoVEX 2020。

InnoVEX Startups 精選新創團隊
搶攻美洲 5G、AI、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相關垂直應用市場商機

本次 TCA 帶領的 InnoVEX Startups 團隊陣容十分堅強,包括:CarKit AI、dp smart、Future Sync、JARVISH、LUCID、Midas Touch、OmniEyes、RTS、TMYTEK、VitalSigns等10家新創,將展出各種 5G、AI、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相關垂直應用解決方案。

以最熱門的 5G 通訊來說,TMYTEK(稜研科技)將展出 5G 毫米波波束成型(Beamforming) BBox 套件,可協助電信業者與通訊設備商進行毫米波通訊模組開發與驗證,縮短 5G 通訊設備開發時程。dp smart(達標智源)將展出適用在 5G 高速傳輸的 360 度全景影像 8K 攝影機 Rogy,配備 6 顆廣角鏡頭與 500 萬畫素 CMOS 感測器,搭配 Aspeed Cupola360 處理器,能輕鬆拍出 8K 解析度的 360 度全景照片與 360 度全景影片,並且能進行 360 度全景直播。

▲ InnoVEX 精選新創團隊 TMYTEK 合照。

AI 應用是本次 InnoVEX Startups 最多團隊展示的重點技術。CarKit AI(聯圖智能)將展出 AI 車用語音助理解決方案 Roxie,可連接各種社群媒體與生活應用 App,讓車主直接透過語音指令播放音樂、閱讀新聞、接收訊息、管理行事曆與設定備忘錄,提升駕駛安全性與方便性。JARVISH(酷設工坊)將展示可語音控制的 AI 智慧聯網安全帽,並且能依照運動用、工廠用、警用、軍用等不同環境進行客製化設計。LUCID 將展示 AI 化 3D 影像運算 App,利用深度學習技術將雙鏡頭手機相機所拍到的照片進行 3D 化並取得照片深度資料,可擴充延伸到 3D、AR、VR 與 3D 掃描等應用領域。

在物聯網方面,Midas Touch 將展示低耗電電容式指紋感應智慧鎖與相關模組,可協助廠商快速開發以指紋取代傳統鑰匙的各類智慧鎖產品,能應用到車門控制、家庭保全、資料加密、智慧零售、智慧飯店等服務。VitalSigns(智感雲端)將展出隨身型三導程/單導程霍特心電儀套件,搭配由醫療專家認可的雲端服務,可讓患者隨時隨地進行心電圖監控,進而提前偵測出心臟可能異常訊號。

由於人口往都市流動日益嚴重,帶動新創團隊針對智慧城市需求提出解決方案。以 OmniEyes(動見科技)將展出的次世代行動影像平台為例,就是由臺大電機資訊學院教授(周俊廷教授、逄愛君教授、林守德教授、李宏毅教授)組成的創業團隊,透過行動通訊、多媒體影像技術及AI前瞻技術研發,連結城市中各式車輛之行車紀錄器,完整收集並分析即時街景,進而提供創新應用服務,打造不一樣的智慧城市與車隊管理解決方案。而 RTS(串流國際)所展示的 4G 即錄即傳攝影機,不僅能透過 4G 與 Wi-Fi 即時傳回影像、使用者定位與語音多方通訊,產品在功能上也能針對警、消防隊、軍、工廠等不同情境提供客製化的無線通訊解決方案。

▲ InnoVEX 精選新創團隊 OmniEyes 得獎照片。

MWC LA 2019 以「5G 到來,搶先體驗」為展覽主題
預估將吸引超過 2.2 萬專業參觀者到場

TCA 指出,MWC LA 是美洲規模最大的無線通訊科技專業展會,由 GSMA(GSM 協會)主辦,CTIA(美國無線產業協會)協辦,預計將有來自 100 多國超過 2.2 萬名專業參觀者與會,其中有超過 2,500 名是 CEO 等級專業買家,並同步邀請超過 400 名講師舉辦專業論壇。MWC LA 2019 展覽主題為「5G 到來,搶先體驗」(5G Is Here. Experience It Firsthand.),展覽重點為 5G、物聯網、AI、汽車、健康照護、影音娛樂與金融科技等,強調以智慧無線通訊連結串起跨界垂直產業應用。

將技術創新與應用領域結合
InnoVEX 串起新創產業生態系

TCA 表示,帶領精選新創團隊前往海外展會拓銷,是為了讓 InnoVEX 新創團隊能夠跟國際市場接軌,獲得國際客戶訂單,也讓團隊了解海外市場的運作特性,並結合在 InnoVEX 展中所獲得的創投/孵化器/加速器/大型企業的相關資源,協助新創團隊的技術創新能夠與應用領域相結合,獲得收入,並擴大經濟規模,讓新創團隊不再只是停留在新創階段,向成為新一代科技企業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