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匯價再探逾 5 個月新低,哈日族賞楓衝一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2 日 14: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圓匯價再探逾 5 個月新低,哈日族賞楓衝一波


秋意漸濃,哈日族若有赴日賞楓打算,近期日圓匯價續探低點,可留意換匯好時機;據台銀最新牌告匯率,22 日的日圓現鈔賣出價來到 0.2848 元,再創逾 5 個月的新低紀錄。

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陸續傳出緩和跡象,外匯交易員指出,雖然事情還沒落幕,但都慢慢朝好的方向走,避險情緒淡化,市場氛圍也相對樂觀,激勵新台幣緩步升值,至今已來到逾一年的高點。

新台幣走強之下,日圓現鈔賣出價隨之走低,22 日已來到 0.2848 元,是 5 個多月以來的低點。

對於哈日族來說,日圓貶值更添赴日旅遊的動力,若以旅費新台幣 5 萬元來換算,近期高點為 8 月 13 日的 0.3029 元,僅能換得 165,071 日圓;但以 22 日的日圓匯價來看,可換得175,562日圓,足足多了 10,491 日圓,約等同一張東京迪士尼樂園全票再加上 3 碗拉麵的價格,可以玩得更盡興。

不過日本調漲消費稅,也是外國觀光客相當關注的議題,外匯專家李其展指出,市場預估,日本央行有可能擴大寬鬆,讓日圓維持弱勢,減少對經濟的衝擊,最近日圓走勢可以看出貶值比較明顯,另外,熱錢湧進台股,推動新台幣走升,這兩股力道均會讓日圓匯價走低,對於赴日觀光客來說,多少可以減輕一些負擔。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