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擬在美國威州興建資料中心,估明年完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3 日 13: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擬在美國威州興建資料中心,估明年完工


鴻海在美國威州布局傳新進展,外媒報導,鴻海重新提出高速運算資料中心建築物興建計畫,預估明年完工。

國外科技網站 The Verge 報導,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按照規劃重新提出了設立網路營運中心(NOC)的方案,這個中心將設計成巨型玻璃圓穹頂狀的建築物。

美國威州當地媒體密爾瓦基商業週刊(Milwaukee Business Journal)日前報導,鴻海集團規劃今年底前開始興建這個資料中心。今年 9 月鴻海集團首次提出興建資料中心建築物計畫,不過後來撤回進一步修改。

鴻海集團日前公布了高速運算資料中心(HPCDC)的建築物概念圖,相關建築物將鄰近鴻海集團正在威谷科技園區興建 6 代面板廠,鴻海預期這個資料中心將發展應用在製造、醫療、安控和智慧建築的核心技術,預估明年 2020 年完工。

鴻海集團持續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興建 6 代面板廠,此外規劃興建智慧製造中心(SMC),也規劃興建多功能大樓和電源供應站。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深耕美國威州威谷科技園區,將與 Qolsys 合作製造智慧家庭自動化和商業用觸控平板電腦 IQ Panel。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副董事長李傑與鴻海美國戰略計畫總監楊兆倫等人,8 月中旬與威斯康辛州州長和議會領袖等人會面,各方未透露太多討論內情,但威州參議會領袖推文表示收到鴻海計畫的最新訊息,並期待未來持續合作。

鴻海集團在美國威州的 6 代線面板廠,預計將在明年第 4 季開始量產,主要先以面板模組後段封裝為主,先從台灣或是日本將面板送往美國威州廠進行模組封裝。

從應用來看,6 代廠面板將切入 8K 電視面板、汽車用顯示面板、或者是中控系統、伺服器用等。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鴻海/EUA 建築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