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無反系統繼承者,一個新標誌──徠卡發表全新 SL2 相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7 日 17: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新無反系統繼承者,一個新標誌──徠卡發表全新 SL2 相機


徠卡相機推出該傳奇品牌的全新標誌性徠卡 SL2 相機,在 2015 年所建立的無反系統基礎上,向打造完美通用相機邁出新的一步。

採納了攝影師和現有 SL 用戶的寶貴意見,徠卡在尊重設計傳承的同時,也努力推動著技術創新與性能發展。除了在產品性能與品質上已取得的卓越技術成就外,徠卡 SL2 通過改進人體工學帶來更愉悅的使用體驗,更加舒適的手柄和簡化後的三按鈕佈置格局相結合,進一步統一徠卡跨越多個產品線的設計語言。

全新的機內圖像穩定功能將激發出傳奇徠卡 M 鏡頭的新潛力,同時也將拓展出更豐富的徠卡 SL 鏡頭產品選擇──此系列也代表了徠卡光學元件製造的最頂尖工藝。徠卡 SL2 是創新性 SL 系統的傳承,更是對未來數位攝影和攝像領域的開拓,同時也向輝煌的歷史和沿襲致敬。

真情打造,誠心製作

SL 系列是唯一一款在德國設計和製作的無反相機,擁有無與倫比的全金屬結構和優雅的皮革包覆,加之不斷更新的韌體,可無懼時代變遷,為使用者帶來長久的攝影樂趣與品質保障。

全新精簡設計功能表

徠卡 SL2 擁有全新的使用者介面,設計中對使用效率的追求使攝影師可以將注意力集中於創作過程。與現有的 M 和 Q 系統的設計一致性使已有徠卡的攝影師更易上手。

主要記錄參數可在機身後面顯示幕上查看,只需輕按一下即可快速輕鬆地進行調整。撥輪、操縱杆和 3 個按鈕使操作更簡單直觀。2 個分別用於圖像和影片的專用狀態功能表,可以獨立調整任一拍攝模式下的完整參數。

改進人體工學設計,任何情況下輕鬆拍攝

儘管進行大量技術升級並載入機內穩定系統,徠卡 SL2 仍保持與前代產品相同的尺寸且握持感受更加輕巧。改進的機身設計以及更好的耐用性使 SL2 成為完美的拍攝搭檔。SL2 的 IP54 防塵防水認證代表了更高的密封性,以應對各種惡劣的天氣及環境。新增長時間曝光時關閉降噪功能,為免持拍攝帶來更多空間。不為天氣和環境狀況所限,攝影師可以將更多專注力放在拍攝作品上。

總體而言,SL2 的設計令人回想起了徠卡的經典地位和設計 DNA,正是這些使徠卡品牌譽滿全球且備受歡迎。

4,7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出眾成像品質的保障

徠卡 SL2 的全片幅 CMOS 圖像感光元件具有空前的高解析度,可實現無可比擬的細節再現和圖像品質。覆蓋全面的動態範圍,14 Bit 的 RGB 色彩深度以及高達 50,000 的 ISO 感光度,可在所有光照條件下拍攝出色的圖片。即使與專為徠卡 TL2 和 CL 的 APS-C 片幅設計的 TL 鏡頭結合使用,SL2 的感光元件仍可提供超過 2,000 萬畫素的圖像解析度。

全新徠卡物距探測式自動對焦技術

新的徠卡物距探測式自動對焦技術可確保快速準確地自動對焦。在包括人臉辨識在內的一系列模式功能之外,SL2 的高性能自動對焦系統還可以自動判斷出被攝物件是靜止還是運動中的,並由此在動態追焦和靜態對焦之間做出調整。

通過感光元件移位技術實現光學影像穩定

以 SL 為基礎的一項重大改進,便是徠卡 SL2 配備了一個浮動式感光元件,可以調節位置,以便快速有效地補償相機晃動。這種機身防晃動的模式甚至可以讓非原廠鏡頭也可以實現影像的穩定。

此外,高畫素多重拍攝模式下,安裝在三腳架上的相機最多可以連拍 8 幀圖像,感光元件在每次曝光之間會以半畫素的增量移動。此關鍵功能可以使圖像的解析度達到驚人的 4 倍,約 1.87 億畫素,將極大地提高了圖像細節解析度。

解析度更高的徠卡 EyeRes 取景器

該款相機的電子取景器擁有 576 萬畫素的解析度,可以呈現出超大尺寸、真實還原的取景器畫面。同時,觸控式螢幕的使用體驗也得到提升,螢幕對角線尺寸的增大到了 3.2 英寸,並擁有 210 萬畫素的高解析度。

Maestro III 處理器,可實現超快操作

全新 Maestro III 處理器運行速度極快,此優勢在 SL2 的許多性能方面都有出色體現。自動對焦的速度明顯增快,並且在任何拍攝情況下都可以實現幾乎無延遲的快門釋放,新的智慧自動對焦則進一步滿足了這一功能,該模式可以在對焦優先和快門釋放優先之間實現自動切換。通過焦平面快門的無損畫質連拍可以達到每秒 10 幀的速度,使用電子快門則為每秒 20 幀。由於有 2 個相容 UHS-II 的 SD 卡槽,原始檔可以分別以 DNG 和 JPEG 格式保存。

電影攝影師的理想工具

除了平面攝影師,徠卡 SL2 也同樣吸引著電影攝影師。在 4K 模式下,相機可實現最高每秒 60 幀拍攝,而在全高畫質模式下,可以實現每秒 180 幀拍攝。在電影模式下,SL2 就是一台手動控制的電影攝影機,ISO 變成了 ASA 顯示方式,快門速度以電影滾動快門的開口度數表示,光圈的f相對光圈值由 T 絕對光圈代替,該光圈用於精準統一測量實際透過鏡頭光圈的通光量。將音訊設備連接到徠卡 SL2 不再需要轉接裝置,相機現在內建耳機和麥克風介面,也可通過 HDMI 與外部顯示器連接。

無限鏡頭選擇

徠卡 SL2 帶有L卡口鏡頭介面,不僅可以與不斷擴張的 SL 系列鏡頭家族相容,而且還可與 TL 系列鏡頭相容,並通過轉接環與徠卡 M、 S和 R 等系列鏡頭相連。超過 170 種徠卡鏡頭,在任何攝影條件下都能提供心儀之選。L-Mount聯盟更可讓 SL2 攝影師通過使用 SIGMA 適馬或 Panasonic 松下的 L 卡口鏡頭,拓展更多的可能性。

徠卡 FOTOS 應用程式

全新徠卡 SL2 同樣適用徠卡 FOTOS 應用程式,該程式是一款適用於 Android 和 iOS 智慧型手機的多功能應用程式。徠卡 FOTOS 通過 Wi-Fi 直接連接到相機(如設備支援,還可使用藍牙),並保存註冊詳細資訊,以便日後快捷方便地連接相機和程式。通過徠卡 FOTOS,攝影師能使用即時顯示功能,通過智慧手機遠端設置與曝光有關的參數,例如光圈、ISO 值、快門速度和曝光補償。當然,它還可以無線控制快門釋放,從而開闢出全新的創作場景。

借助現代智慧型手機的高解析度顯示幕,可以立即以全尺寸查看圖片以評估其清晰度。此外還可顯示曝光參數,有助於後續調整曝光的設置。

完成選片後,可以在社群軟體中分享照片,也可以保存在手機中隨時進行後製處理。徠卡 FOTOS 能與許多常用的後製處理軟體結合使用。為了充分發揮數位影像處理的潛力,還可以將圖片以 DNG 或 RAW 資料格式傳輸到相應的應用程式。如果用戶希望在手機上處理完照片後將其保存起來,可以選擇保存到單獨的 Leica Gallery 位置──這讓在徠卡 FOTOS 應用程式中精心製作處理的照片區別於普通照片。預計從 11 月 21 日起,徠卡 FOTOS 2.0 版將會在 iPad 推出多項新功能,帶來全新的行動操作體驗。

徠卡 SL2 將於 11 月 21 日上市,建議零售價 219,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