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拿中製監控設備充國貨,美國三軍受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8 日 18: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企拿中製監控設備充國貨,美國三軍受害


美國聯邦檢察官 7 日表示,位於紐約市長島的一間企業販售數千萬美元的中國製監控器材及其他敏感安全設備,不實宣稱產品為美製,買主包括美軍,部分產品還被用於航艦。

美聯社報導,聯邦檢察官唐納修(Richard Donoghue,見首圖)說,這起由艾文杜拉科技公司(Aventura Technologies Inc.)所涉的詐騙案,引發對資安的「嚴重關切」。

他說,即便目前並無中國政府涉入這樁非法案件的指控,但調查裡的一些電子郵件及其他證據顯示「一些在中國的人士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檢方在刑事控訴裡提到,這些由艾文杜拉科技公司所販售、假稱是美製但其實是中國製的產品,被裝設在數十個陸、海、空軍基地,以及美國能源部設施和海軍航空母艦上。

檢察官還說,艾文杜拉科技公司自 2010 年起賺進 8,800 萬美元,其中 2,000 萬美元來自聯邦政府合約;業者在合約中承諾,只會提供美製產品。

檢察官指控艾文杜拉科技公司掩蓋事實,涉嫌有計畫地更改產品標籤,冒充是在美國的工廠生產,還散布一張行政主管卡巴索(Jack Cabasso)展示公司裝配線的照片,其實是工人在一處中國廠房裡的影像。

檢察官表示,卡巴索 2018 年寫電郵給一名中國製造商的員工,強調動點手腳以確保產品不會被追蹤到;卡巴索在電郵中指出,最大的問題是消費者可能會注意到電路板上的公司名稱字首,要製造商加以遮蓋。

訴狀還提到,艾文杜拉科技公司售出 25 台隨身相機給美國空軍後,安全分析師在裝置裡發現下載的影像,上面有中國公安部標誌,這宗詐欺案才被揭發;經軟體分析後,跡證顯示中國的相機製造商知情貨品是要給美國空軍使用。

(譯者:曾依璇;首圖來源:US Attorney ED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