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新規範的良方──台達儲能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9 日 14: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再生能源新規範的良方──台達儲能解決方案


全球電源管理暨散熱廠商台達,在智慧電網領域的耕耘已有成果。台達儲能解決方案是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後,產業面對新規範的良方,29 日台達舉辦「智慧能源競爭力論壇」,以實際裝置於子公司乾坤科技的儲能案例,讓各界上百名專家充分了解儲能系統除了即時提供合於規範的服務,更能在未來因應再生能源等多元化供電併入電網、出現新的電力交易模式時,不僅可以有效管理尖 / 離峰用電、節省電費,還能做為穩定電網的輔助服務,讓用電效率增加,同時降低企業營運風險。

台達資深副總裁劉春條表示:「再生能源的供電有時間性、波動性和間歇性等先天限制,從先進國家的經驗來看,搭配適當容量的儲能系統確有其必要。尤其在新法上路後,儲能設備不僅可以立即協助廠戶對應規範,更具備防災、降低尖峰用電,或與再生能源協同供電、在緊急狀況將電回送電網的功能,等於是一套智慧型的微電網,可降低對傳統發電模式的依賴。藉由儲能系統的快速反應能力,在傳統能源與再生能源間扮演調和的角色,能夠充分發揮再生能源的永續性,減少傳統化石燃料消耗與污染問題,同步維持電網供電穩定。」

台達儲能解決方案包括三大子系統:電池儲能系統(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BESS),電力調節系統(Power Conditioning System,PCS)與能源管理系統(Energy Management System,EMS)。已在國內外各種場域針對不同需求如:再生能源平滑化、電網輔助服務或微電網孤島運轉,建置諸多實際案例並順利運行。目前可以針對工商業應用提供 100kW~MW 等級的儲能系統解決方案,從室內外 50kWh 儲能機櫃到 MWh 等級的貨櫃儲能,應用場域如賣場、綜合大樓、機場、車站等公共場域或大型場域如製造業、微電網等應用;或是 10MW 以上電網等級的方案,應用於發電廠、輸配電所等。

研討會中邀請各界專家、業者探討未來電力交易、調度規劃;業主如何打造智慧儲能策略,以兼顧企業社會責任與經營優勢。因應全球低碳能源訴求,降低化石燃料依賴,國內陸續針對電業法與再生能源條例提出各項修正,相關施行細則即將發表,台灣高用電戶的用電規劃即將開始因應變化。台達以裝置於竹科子公司乾坤科技的 500KW / 3000kWH 儲能解決方案,讓與會各界人士充分了解儲能系統裝置與能源管理系統如何協助業者進行電力調度。

(首圖來源: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