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TransferWise 員工成立反黑錢新創 Salv,獲 200 萬美元種子融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0 日 10:44 | 分類 Fintech , 國際金融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前 TransferWise 員工成立反黑錢新創 Salv,獲 200 萬美元種子融資


各國越來越重視洗錢問題,除了傳統打擊手法,透過新科技也有助提升打擊效率。一批 TransferWise 和 Skype 前員工成立反黑錢新創 Salv,最近獲得 200 萬美元種子融資,協助擴充業務。

Salv 在 2018 年 6 月成立,最初提供反黑錢顧問服務,不過後來開始開發軟體平台,協助銀行找出並制止金融罪行。聯合創辦人兼總裁 Taavi Tamkivi 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打擊洗錢並配合國家法規之餘,讓行動更主動,真正打擊罪行。據指出,金融服務犯罪者眾多,雖然歐盟投放幾十億歐元打擊罪犯,但全球只有約 1%~2% 洗錢成功捕獲。

Taavi Tamkivi 表示,反黑錢技術應該完全為了制止洗錢,但特別是過去十年,銀行要遵守的法規不斷增加。如果這代表洗錢成功被制止當然好,但可惜的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每年仍有 1 至 2 兆美元黑錢洗白。但過多法規意味著銀行守規團隊需將幾乎所有資源投入遵守法規,幾乎沒有精力專注於提升打擊金融犯罪的能力。銀行使用的軟體都幾乎完全專注於合法性,而不是打擊犯罪。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