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網路暴力,YouTube、Twitter 各自出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2 日 15:3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擊網路暴力,YouTube、Twitter 各自出招


影音網站 YouTube 11 日擴大反騷擾政策,除了基於種族、性別認同或性傾向的侮辱外,還禁止「暗示性」的威脅;Twitter 也將制定可供社群媒體同業採用的標準,來共同打擊網路暴力。

法新社報導,YouTube 全球信任與安全負責人哈普林(Matt Halprin)透過網路貼文說:「基於種族、性別表達或性傾向等受保護的特質,我們不會再允許惡意侮辱某人的內容。」「這項政策適用於所有人,從個人到 YouTube 上的創作者以及政府官員」。

根據哈普林,YouTube 已經禁止明確的威脅,但現在「隱晦或暗示性」的威脅也會被阻擋。

哈普林說:「這包括針對個人的模擬暴力或暗示可能發生肢體暴力的語言內容。沒有人應該受到暗示暴力的騷擾。」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這項改革部分源於 YouTube 曾在 7 月間誓言要打擊「創作者對創作者的騷擾」。

美國網路媒體 Vox 的同性戀製作人馬沙(Carlos Maza)因為自己的性傾向和古巴裔背景,經常遭右翼評論者克勞德(Steven Crowder)以影片侮辱,YouTube 先前遭外界痛斥對此坐視不管。

馬沙剪輯克勞德多年來對他侮辱的影片,內容包括稱馬沙是「大舌頭妖精」和「憤怒的小同志」,影片在網路瘋傳,促使 YouTube 對此展開調查,最後斷定這些影片並沒有違反 YouTube 的仇恨言論政策。

於此同時,Twitter 共同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也正挹注資金研究,試圖改變各種資訊在社群媒體上流通的方式,盼能對抗網路暴力、仇恨及不實訊息。

杜錫 10 日宣布將提供資金給一個稱做「藍天」(Bluesky)的 5 人獨立小組,成員包括規劃師、工程師和設計師,來替社群媒體制定一個「開放且分散式的標準」。杜錫還透過一連串推文解釋,他的目標是讓 Twitter 最終能受到這個新標準的管制。這個標準也將開放讓 Facebook 或抖音等社群媒體同業採用。

(譯者:李佩珊;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