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輪募資上億,教學平台龍頭 Hahow 好學校引領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2 日 17: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 輪募資上億,教學平台龍頭 Hahow 好學校引領市場


隨著知識經濟興起,數位學習浪潮蓬勃發展,看準未來 3,000 億美元的全球數位學習支出、與台灣年產值破百億的數位學習商機,由七年級生團隊以「知識技能分享」概念創辦的線上教學平台龍頭「Hahow 好學校」今天宣布繼 2016 年底獲得心元資本種子輪,今年初完成 Pre-A 輪清華天使會等人融資後,預計於 2020 農曆年前完成 400 萬美金的 A 輪融資,包括群益創投、益鼎創投、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董事沈上謙等都將參與本輪融資。Hahow 好學校(以下簡稱 Hahow)共同創辦人江前緯強調,此輪資金將持續深耕台灣、拓展國際市場與招募優秀人才,強化整體學習體驗。

藉由全球首創「群募開課」機制,Hahow 以獨特創新的商業模式與競爭優勢,大幅拉開與其他平台的差距,積極跨足海外華人市場、擴展線上教育市場版圖。

群益創投認為:「學校教的內容與職場所需要的技能,永遠存在很大的差距,看好 Hahow 在成人教育問題上的解決能力與提供的產品服務。」益鼎創投更指出:「Hahow 透過嶄新的眾籌模式,創造一個不受時空限制的學習平台,有效解決學習供應鏈上的斷點與痛點,創造與專業人士、消費者之間三贏的局面。」而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董事沈上謙提到:「Hahow 團隊對於將知識來源『民主化』充滿熱情以及天馬行空之遠見,任何人若是有一技之長想要分享,皆能在 Hahow 上成為任何人的老師!」

百倍營收成長,創新學習生態系、打造成功方程式

Hahow 重新定義「老師」的角色,專注於挖掘知識與技能,從素人開課、廣納知名 YouTuber、網路意見領袖、名人、藝術創作者、職業講師等,透過內外部資源與協作,帶領知識擁有者,為老師做一站式整體服務,打通教學相長的完整生態系。

老師可透過教學分享獲得收入、打造個人品牌,學習者則可從中跨域學習,實現共享教育的目標。不同於傳統校園,Hahow 僅花了 4 年,匯聚 300 位老師、超過 400 門課程與來自全世界的 23 萬名學生,營收更是從創業第一年不到 90 萬,2019 年更是以百倍速度驚人成長。

鎖定全球華人數位學習市場,強力輸出台灣文創軟實力

數位學習是台灣文創產業核心發展的主軸項目之一,Hahow 的獨創課程,是由團隊自主開發的「原創內容」與老師主動提案所策劃的教學內容相互激盪後產生,形成獨具一格的經營策略與優勢,其多元的線上課程類型及講師陣容,逐漸吸引來自港澳、馬來西亞、中國、日本與美國等海外華人學生,目前平台有 15~20% 的流量來自海外,今年起積極布局海外華人市場。目前,已有包含中國最大的音頻平台喜馬拉雅、愛奇藝知識付費頻道與其他平台與內容服務商,欲代理 Hahow 平台上將近 400 門的獨家課程,透過數位轉型與知識的分享,為台灣強力輸出文創軟實力。

解決企業內訓痛點,國泰集團、台新金控都受惠

Hahow 觀察發現,人才發展需求極高的企業端,越益重視多元跨域學習,以利在快速變遷的數位時代學習新思維,以台灣為基地的 Hahow 持續深耕國內市場,瞄準日新月異的企業內訓,開發企業端的新型服務,可追蹤學習成效的全方位數位學習工具,從基本解決企業員工訓練的複雜需求與學習成效問題。自 2018 年開始已與台新金控、恩主公醫院、交通部觀光局完成開啟合作,今年更與國泰集團、保誠人壽與台中大里高中、國發會合作,協助大型企業、金融 / 醫療機構與政府機關的員工運用 Hahow 課程跨領域自學,有效提高訓練成效並解決人才培育的問題。

(首圖為 Hahow 創辦人 Austin 黃彥傑(左)、Arnold 江前緯(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