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重新設計電路板,新 iPhone 電池體積增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2 日 7: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供應商重新設計電路板,新 iPhone 電池體積增加


來自供應鏈的消息指明年底發表的 iPhone 12,將會擁有比現在細小的電池相關電路。這塊負責管控充電的定制電池保護模組封裝(PMP),體積和厚度都會減少 50%,騰出的空間讓蘋果可以增加 iPhone 12 的電池體積。

根據南韓網站《The Elec》,縮小和重新設計電路由南韓的 ITM Semiconductor 負責,據說該公司首先為蘋果供應 iPhone 11 的保護模組,也有為 AirPods Pro 提供零件。ITM Semiconductor 有指是 3 間電腦保護模組(PCM)的供應商之一,其餘兩間是台灣的 Compeq 和日本的 MinebeaMitsumi。不過,ITM Semiconductor 將 PMP 重新設計,讓他們在 3 家供應商中顯得更加獨特。

雖然 PMP 縮小為電池提供更多空間,但有另一報導指出,由於明年上市的 iPhone 需要更大的電路板以支援 5G 網路,所以多出的空間未必會帶來電池的增長。南韓的報導提到 ITM Semiconductor 第 3 家位於越南、只為蘋果服務的廠房已經完成,現在正打算籌備第 4 間廠房,生產可以用於手機、平板和電腦的 PMP 製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