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 AI 影像處理公司 Spectral Edge,旨在改善 iPhone 攝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3 日 17: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收購 AI 影像處理公司 Spectral Edge,旨在改善 iPhone 攝影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近期收購了一家英國新創公司 Spectral Edge,具體收購價格不詳。報導指出,蘋果此次收購旨在改善 iPhone 的攝影技術。

據了解,Spectral Edge 由 Robert Swann 於 2011 年 2 月創立,總部位於英國,專門研究數學技術即時改善攝影影像。Spectral Edge 利用機器學習,將紅外照與標準照技術結合,使智慧手機圖片更清晰,色彩更準確。

如今,攝影越來越成為智慧手機市場的主要差異化因素。從蘋果近年鏡頭調整與改善不難看出,蘋果越來越重視 iPhone 的攝影模組。而基於 Spectral Edge 在攝影影像的優勢,蘋果此次收購有助於改善 iPhone 的夜間模式和其他照相功能。

完成收購後,蘋果律師 Peter Denwood 成為 Spectral Edge 董事,其他顧問和董事會成員將離職。Spectral Edge 成立至今有 4 次融資經歷:

  1. 2014 年 7 月 22 日,獲得 30 萬英鎊種子融資。
  2. 2015 年 4 月 16 日,獲得 10 萬英鎊天使融資。
  3. 2016 年 3 月 22 日,獲得 150 萬英鎊種子融資。
  4. 2018 年 4 月 10 日,獲得 530 萬美元 A 輪融資。

蘋果 2019 年收購多家公司,較知名的收購案有 2 月收購數位行銷創業公司 DataTiger,6 月證實收購自動駕駛創業公司 Drive.ai。值得一提的是,庫克曾表示收購公司是為了取得人才和智財權,而此次收購又將如何應用,值得關注。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