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拓半導體布局,砸 9 億購兆遠竹南廠房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3 日 9: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太陽能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美晶拓半導體布局,砸 9 億購兆遠竹南廠房設備


矽晶圓大廠中美晶 12 日宣布,擬以 9.03 億元向兆遠購買位於竹南科學園區的廠辦大樓,將做為未來營運生產使用。中美晶表示,太陽能產業經營相當辛苦,公司尋求轉型,所以先買下廠房設備;大樓為地上七層、地下二層,並設有無塵室,目前已鎖定多項半導體材料正在研究中,未來會在新廠投資生產。

而中美晶轉投資生產矽乙烷及矽丙烷的台特化,也是尋求轉型過程之一。據了解,台特化今年打入台積電供應鏈,明年出貨量可望持續放大,另外也供應其他半導體廠和面板廠。中美晶表示,對台特化的投資今年已看到一些成績,明年營收規模將擴大,有機會轉虧為盈,貢獻中美晶獲利。

另外,為整合整體資源,優化集團管理效能,中美晶昨日也宣布,將簡易合併旗下 100% 子公司旭鑫能源,暫定合併基準日為明年 1 月 31 日。中美晶表示,購併後預期可降低營運成本,提升整體營運績效及競爭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中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