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內鬼盜賣 iPhone 零件,鴻海:已請有關單位偵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8 日 15: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遭爆內鬼盜賣 iPhone 零件,鴻海:已請有關單位偵辦


媒體報導鴻海集團有內鬼盜賣蘋果(Apple)iPhone 零件牟利,鴻海發布聲明表示,已啟動內部稽查程序,同時報請有關單位進行偵辦,一旦查明屬實,公司絕不寬貸。

《鏡週刊》引述爆料者指出,他的團隊與富士康鄭州廠中國籍幹部合作兩年多,以低價買進原本應銷毀的 iPhone 零組件瑕疵品,經過加工後,再以原廠名義轉賣。

鴻海今天對此發表聲明指出,鴻海一向依循嚴謹的公司政策,不對任何有關客戶或其產品線的傳言、臆測,任意發表評論。

有關週刊報導集團新聞,鴻海表示,查證過程僅以電話、電郵文字片段訊息,即要求在 2 小時內限時回應,公司基於實事求是,第一時間已啟動查核標準作業程序,但在尚無明確結論情況下,實難配合媒體截稿時程說明。

鴻海強調,公司一直遵循誠信經營守則,同時要求所有員工務須恪守職場道德與相關規範,故無論報導內容是否屬實,公司都願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與查察,因此公司不但已啟動內部稽查程序,同時報請有關單位進行偵查辦理,一旦查明屬實,公司絕不寬貸。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