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會員 App 神助攻,打造公益生態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8 日 16:15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家」會員 App 神助攻,打造公益生態圈


全家便利商店積極數位轉型,創造零售業會員經濟浪潮。活用 1,100 萬會員、高達 240 億點消費點數,「全家」再進擊,公益也數位,以會員 App 平台為基礎,推出公益生態圈,第一彈推出捐點換物資、自己選受助對象;愛心年菜認購,也可以點加金!

「全家」會員數已達 1,100 萬名,創造今年至 11 月營收占比高達 40%,且累點數超過 240 億點,創造新一波點數經濟。根據「 全家」最新統計,一年有約四成的閒置點數,約百億點以上, 可能被浪費掉。為開發點數更多用途,「全家」經 2018 年測試, 會員熱愛捐點,公益力驚人,三波時間限定的捐點活動、共募集 6 億點、人均捐點金額成長七成,平均每人捐出 1,700 點。

「全家」會員 App 再創新,擴大會員點數應用到公益,今年最新推出「讓愛多一點」點數做公益平台,運用獨有的會員 App、實體通路與物流系統建構公益生態圈,讓會員點數應用更加多元。全家經營企劃副本部長林翠娟指出,點數也可以做公益是「全家」運用會員 App,整合 3,500 間店舖、公益夥伴及後勤採購、物流及電商系統,所開發出來的公益生態圈。不管是捐點換物資、點加金愛心物資認購都會是長期性活動,提供會員兌換點數的新選擇,讓點數的價值更大!

首波推出「捐點換物資」、「愛心年菜認購」兩大行動,上線首日, 「捐點換物資」就募集近 2,600 萬點, 成功以科技和會員打造新公益參與模式。

點數經濟新風潮,捐款公益不手軟

根據最新調查指出,目前消費者點數應用最常見的方式, 除了現金回饋、點數換贈品之外,近期更崛起捐款做公益的新趨勢, 將點數經濟運用在公益上,讓消費不只促進經濟, 還能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林翠娟表示,「全家」打造公益生態圈,公益參與除了善用全台超過 3,500 家實體店舖據點,提供零錢捐和 FamiPort 小額捐款 方式外,現在更運用全家會員 App,將會員最喜愛功能之一集點,延伸功能打造點數做公益平台,首波推出「捐點換物資」、「愛心年菜認購」兩大行動,建立實體通路、會員 App 和物流系統, 虛實整合的公益生態圈。

全家「讓愛多一點」點數做公益平台,以帶狀長期、塊狀短期、 點狀少量的策略,首波攜手 28 個公益團體。 今年 7 月先開放公益團體自行申請所需物資,再根據團體的需求,於 11 月底分別展開帶狀、塊狀、點狀的點數支援及物資媒合活動。

「帶狀」的點數支援為針對有大量需求之團體,以半年檔期在全家 App 募集點數,最後根據點數金額轉贈團體所需物資;「塊狀」則以四週為一檔期,針對節令、節慶或是特殊需求,以點加金認捐方式提供會員認購公益團體所需的物資,如本檔期臨近春節,就推出春節年菜點加金 178 點+880 元捐贈原價 3,680 元四菜一湯的年菜一套;至於物資需求量較少之團體, 則媒合公益團體所在地的全家店舖發動社區民眾參與。

全家首推兩大行動,捐點換物資、愛心年菜認購

「讓愛多一點」這次在「全家」會員 App 推出兩大行動:

  1. 捐點換物資:即日起至 2020 年 5 月 26 日,目標 11.4 億點,集結大眾力量募集點數後,將由「全家」換成白米、麵條、罐頭、 尿布等物資捐出,此次合作的公益團體包含唐氏症基金會、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安得烈慈善協會、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消費者可自主選擇想要幫助的公益團體。 每個團體根據其物資需求,皆設置捐點上限,讓會員的愛心點數能夠更有效的協助需要的對象。
  2. 愛心年菜認購:即日起至 12 月 24 日,透過會員 App,消費者可使用 178 點(一起幫)加價 880 元, 認購一套愛心年菜,共需 1,190 套,幫助白永恩神父基金會、新竹仁愛基金會、新生活社會福利會、現代婦女基金會、台南美善基金會、世界和平會、芥菜種會,活動倒數一週, 愛心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