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經探號」航向台南資訊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0 日 11:30 | 分類 即時新聞 , 市場動態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明日經探號」航向台南資訊月!


今(108)年的台中資訊月已於 12 月 16 日圓滿落幕,「明日經探號」於今(19)日啟航至台南資訊月,為期五日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展出,錯過台中展區的民眾,可把握這次的觀展機會。今年經濟部主題館以【明日經探號】做為主題,希望讓參觀民眾能藉由技術展示與互動體驗,在虛實整合的環境中盡情探索體感科技的世界,同時搶先體驗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普及化的智慧生活方式。

明日經探號乘載創新科技能量

108 年資訊月經濟部主題館「明日經探號」扣合未來智慧科技,以太空船艙為場館設計主軸,帶領民眾在展覽期間搶先體驗未來智慧生活。「明日經探號」以專區形式分別規劃「體感娛樂吧」、「智慧交通艙」、「未來教育廳」、「智慧工事站」與「智慧醫療室」等五大主題,各領域創新科技團隊齊聚一堂,show 出最有趣、最酷炫的生活科技。

踏進「未來教育廳」,成為水獺博士的小助理一起玩VR做實驗,接著讓英語學習機器人帶你聊天悠遊英語天地。大家都說:「Work Hard, Play Hard!」來到「體感娛樂吧」讓虛擬教練帶你踩踏節奏,律動不漏拍。觀賞藝術品除了滿足視覺,這次「明日經探號」要帶你透過 VR 走進《無極》與《見山》畫中世界,帶給你不同以往的感官互動體驗。

經濟部工業局楊伯耕副局長於開幕儀式後至必揚實境體驗交流 VR 理化實驗室

近年非常受關注的健康議題,在「智慧醫療室」使用體感偵測配合幼兒體能教育,透過動作分析,讓家長不再錯失自家心肝寶貝的成長歷程,此外,透過智慧醫院解決方案,透過數據收集、體態辨識的方式,達到老年人疾病預防之效,並提供三高體適能智慧照護服務,讓預防三高不再淪為口號。想了解實際貼近產業需求的應用方案,千萬別錯過「智慧工事站」打造工業產線製造的 AR 情境。來到「智慧交通艙」,讓你透過最有「台」味的方式行走台灣,真的可以邊走邊玩!

▲經濟部工業局楊伯耕副局長及顏鳳旗副組長於開幕儀式後至緯創醫學體驗交流

  綜上,明日經探號集結了來自不同領域且具代表性的 23 個產學研單位前來展示,展現由工業局與技術處的輔導及補助研發之成果,內容涵蓋健康促進、教育、娛樂、製造等多項與生活息息相關之領域,參觀民眾可透過簡易的實際操作,即可透過體感技術體驗虛擬世界,並享受前所未有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關注線上FB活動、抽線下體驗店好禮

經濟部為增添活動樂趣,民眾在逛五大展區-智慧工事站、未來教育廳、智慧醫療室、體感娛樂吧及智慧交通艙的同時,現場還搭配大、小朋友都喜歡的集章與打卡活動,歡迎闔家前往,成為【明日經探號】上的經探者,透過宇萌數位 marq+ 體驗AR集章方式,集滿5顆星級勳章,或透過 Lucid VR 的 AI 3D Capture 拍照於 FB 打卡「經濟部主題館」,即能兌換精美獎品。此外,於經濟部工業局粉絲專頁,關注108年資訊月活動,在貼文中按「讚」及留言互動,則有機會抽中由智崴資訊 i-Ride 體驗中心、HTC VIVE LAND、維亞娛樂 VAR LIVE 等體感互動體驗館提供之精緻好禮。

台南展期於 108 年 12 月 19 日至 23 日於「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展出,而 108 年 12 月 26 日至 30 日則將再南移至「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每日展出時間為上午 10 點至下午 6 點,歡迎對資訊科技感興趣的民眾,把握今年最後兩場大型觀展活動機會。

(圖片來源:經濟部工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