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中美協議文本、翻譯已完成,2020 年 1 月初簽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0 日 1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財長:中美協議文本、翻譯已完成,2020 年 1 月初簽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宣稱,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望如期簽署,協定文本已經完成,目前進入技術性階段,雙方不會重新談判。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19 日在白宮對記者表示,中美將在 2020 年 1 月初簽署協議。他說,貿易協議早已落實為文字並完成翻譯,「我不認為會有任何更動,預計 1 月初就能正式簽署」,梅努欽指出,重點在於協議能否確切執行。

CNBC 報導,梅努欽 19 日稍早受訪時表示,中美將在 1 月初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此他「非常有信心」(very confident)。「協議已進入技術性階段,需就法律進行審核,預定 1 月初就能釋出協定文本並進行簽署。」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 19 日也在例行新聞發表會表示,中美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就第一階段經貿協定文本達成一致。美方將履行部分取消對華產品擬加徵和已加徵關稅的相關承諾。雙方經貿團隊正在就協定簽署等後續工作密切溝通。待協定正式簽署後,協定內容將對外公布。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甫於 13 日發新聞稿宣布,中美已達成具有歷史性、且能夠實行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這份協議要求中國在經濟及貿易領域進行結構性改革,改革領域涵蓋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移、農業、金融服務以及貨幣與外匯政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teven Mnu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