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收購 Latent Logic,欲進一步增強模擬實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5 日 8: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aymo 收購 Latent Logic,欲進一步增強模擬實力


為了增強模擬技術實力,Waymo 收購了誕生於牛津大學電腦科學院的 Latent Logic。

隨著收購而來的還有 Waymo 首座歐洲工程中心落地,地點就在英國牛津。同時 Waymo 透露,將繼續找尋在英國和歐洲擴充團隊的機會。

今年稍早,Waymo 敲定與雷諾日產聯盟獨家合作,雙方將共同研究自駕車在法國與日本的商業化落地方案。10 月 Waymo 宣稱,正聯合雷諾研究能否在巴黎開通一條自動駕駛線路。

對 Waymo 來說,除了路上奔波的數百輛自駕測試車,模擬技術也是自動駕駛計畫的中流砥柱。有了 Latent Logic 助力,Waymo 就能藉助模仿學習技術讓模擬更逼真。

模仿學習可模擬路上摩托車、自行車與行人的行為,透過模擬人類駕駛錯誤和缺陷,Waymo 的模擬機將更真實。從理論來講,這訓練將使 Waymo 的行為預測與規劃能力大大提升。

關於收購的財務細節,Waymo 並未詳談。不過,Latent Logic 兩位創始人 Shimon Whiteson 與 João Messia 將加入 Waymo,團隊將繼續留在牛津。

「加入 Waymo 後,Latent Logic 將有跨越式發展,離安全的自駕車更進一步。」聯合創始人 Shimon Whiteson 說。「僅兩年,我們就藉助模仿學習在模擬人類行為取得巨大進步。有了 Waymo 各路專家、人才與資源的助力,我對 Latent Logic 的未來期待滿滿。」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atent Lo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