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飛行 289 天,科克締造女性單次任務最久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30 日 12: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空飛行 289 天,科克締造女性單次任務最久紀錄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科克 28 日打破紀錄,成為單次任務中在太空停留最久的女性。科克受訪時,鼓勵正在追夢的年輕女孩挑戰自己,「做你害怕的事」。

科克(Christina Koch)今年 3 月 14 日抵達國際太空站(ISS),展開太空飛行任務。截至 12 月 28 日,她已經待在太空 289 天,刷新美國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寫下的女太空人連續停留太空 288 天紀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科克在國際太空站談論這項壯舉時說:「這對科學界來說是件很棒的事。我們看到人體長期下來如何受到微重力影響的另一個面向,那對我們未來前進月球和火星的太空飛行計畫非常重要。」

根據 NASA 時程表,科克將在太空站待到明年 2 月,屆時她離美國男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保持的太空飛行 340 天紀錄只差一步之遙。太空人一般會在太空站待 6 個月。

科克接受 CNN 訪問時,也提供那些正在追夢的年輕女孩一些建議。她說:「做你害怕的事。每個人都該想想,他們對什麼東西有興趣,以及他們受什麼東西吸引。」

「那些事可能有點恐怖,但那通常代表你有興趣。如果你原以為無法完成這件事,但你卻做到了,那你在很多方面確實都會獲得回報,可能是你個人得到回報,而這通常意味你正以最大可能方式回饋世界。」

科克表示,她希望女太空人太空飛行最長時間紀錄能盡快再次被打破,因為這代表「我們正持續挑戰極限」。

(譯者:李宛諭;首圖來源:Christina H Ko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