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開發以輸入風格認證登入,獲 700 萬美元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0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創公司開發以輸入風格認證登入,獲 700 萬美元投資


登入雖然是每個網路服務必要的程序,不過傳統登入方式體驗不佳,不少企業都希望改善這部分。最近有一家開發以文字輸入風格來辨認身分的認證方式,獲得 Google 領投的 700 萬美元投資。

羅馬尼亞新創公司 TypingDNA 最近獲得 Google 等公司的 7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之前在種子輪已獲得 130 萬歐元。他們開發的人工智慧系統可分析用戶的文字輸入方式,進而辨認不同身分的登入者。技術支援電腦鍵盤輸入或手機螢幕輸入,據稱準確度達 99%~99.9%,目前與銀行、支付平台、消費者軟件和政府機構等合作,希望用此技術改善身分認證及防止詐騙。

TypingDNA 總裁 Raul Popa 表示,獲得新資金後,將會開發容易整合於各種應用場合的生體認證產品,當作多重認證的工具。此工具結合模式辨認、異常偵測及「一擊即中」的學習技術,如果計畫順利,還可以搭配其他技術使用。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