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憂 DJI 或從事間諜活動,欲禁用其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5 日 13:40 | 分類 無人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憂 DJI 或從事間諜活動,欲禁用其無人機


無人機近年在全球有愈來愈多使用者,不少國家更有意改造為運輸工具,充分利用優勢。不過,近日有外媒指出,美國內政部出於風險因素,考慮永久停用約 1 千部無人機,並指出這些設備為數不少都是由中國生產,擔心中國政府會藉此執行間諜活動。

英國《金融時報》提到,目前全球最知名的無人機品牌 DJI 美國市占率高達七成,壟斷行業市場,引起美國政府擔心,不知裝置是否成為中國監視美國的工具,憂慮中國或許藉此收集無人機拍攝的影像,目前美國國會將針對有關話題辯論,希望禁止聯邦政府購買任何中國製無人機。

然而,美國內政部長 David Bernhardt 卻認為無人機應該可以繼續使用,但只侷限於救火及訓練等緊急狀況,而不是娛樂用途。由於法案細節仍有爭議,故仍未簽署文件,需待進一步討論。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