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的不只 Gogoro VIVA Lite,宏佳騰將發表第二款電動機車,預告價格「更親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6 日 8:45 | 分類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便宜的不只 Gogoro VIVA Lite,宏佳騰將發表第二款電動機車,預告價格「更親民」


宏佳騰 2019 年交出不錯的銷量成績單,僅靠「Ai-1」電動車就拿下亮眼的銷售成績,銷量更超過中華(eMoving)、YAMAHA 等競爭對手。或許是嘗到甜頭的緣故,宏佳騰選在 2020 年剛到不久就發表第二台車款。

加入 PBGN 聯盟的宏佳騰,去年僅靠「Ai-1」電動車就拿下亮眼的銷售成績,銷量更超過中華(eMoving)、YAMAHA 等競爭對手。宏佳騰緊接著 2020 年再下一城,推出同樣搭載 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系統的新車款。

回顧上一款宏佳騰 Ai-1 Sport 電動車,標榜「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具四大功能:AI Assistant 智慧助理,可主動偵測殘電不足並提醒前往換電站、換電站一鍵就 GO 功能、可啟動系統導航前往附近換電站、擁有 Turn-by-Turn 導航模式,並與地圖軟體公司 HERE Maps 合作,可依照目前路況提供視覺與語音導航,可啟用離線地圖、搜尋地點與導航功能。

Ai-1 突出的銷量並非偶然,宏佳騰靠著部分車體設計、智慧儀表及粉絲經濟創下好口碑,這點在 Ai-1 Sport 都可以看到。至於未來第二台車款會是什麼模樣?官方表示 17 日發表的第二台車款將鎖定「輕巧」、「親民」、「多元」等選擇,並「打造智慧騎乘舒適圈,問鼎國民電車地位」,由此預見相較 Ai-1 會是較平價、入門的車款。

這也不禁令人好奇,新車款會是以 Gogoro 2 / 3 為基礎,抑或以 Gogoro VIVA 為基礎改造的車款?若是前者,那麼新車款仍將是普通重型定位的平價電動車,若為後者,則為更入門取向的輕型機車。詳情如何,可關注後續報導。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