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員以投影機成功騙過特斯拉 Autopilot 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30 日 17: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究員以投影機成功騙過特斯拉 Autopilot 系統


不少外國特斯拉車主都相當信任 Autopilot 輔助駕駛系統,認為系統相當聰明,足以應付一般交通情況。近日有外國傳媒報導,一間以色列大學研究員 Ben Nassi 撰文,表示包括特斯拉 Autopilot 等輔助駕駛系統都有被騙機率。

Nassi 以特斯拉 Model X 和 Mobileye 630 Pro 為實驗對象,以投影機投射不同影像,成功騙過兩款輔助駕駛系統。其中一次實驗,Nassi 在路面投射一條假標線,使特斯拉 Model X 切換到另一車道,假如這是現實駕駛環境,必然會引起混亂。另一實驗則使用空拍機配合,向路面以閃動方式投射「幽靈影像」,藉此展示有心人可對車用駕駛系統進行遠距攻擊。

Nassi 強調這並非特斯拉或 Mobileye 的軟體問題,而是現在影像辨識系統的基本漏洞,無法區分真實和虛假。他指出,特斯拉 Autopilot 遇到這類影像時,通常會採取較安全的方式,例如被騙換道時,系統同時會偵測是否有對向車輛,同時煞車減速。Nassi 表示除非技術更成熟,否則駕駛還是要留意路況,並隨時準備介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