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 台灣新創報導】聯騏技研推智慧門禁系統,感測防火功能、自動判定環境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08 日 9:4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手機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TA 台灣新創報導】聯騏技研推智慧門禁系統,感測防火功能、自動判定環境安全


隨著智慧城市時代來臨,如何在各領域中應用智慧化管理系統成為企業們最大的考驗。為協助中小旅館及企業節省人力資源,新創公司聯騏技研(NESTECH)推出智慧門禁及無人前台系統,以簡易可視化操作取代傳統繁瑣管理模式,提供企業管理上更大的彈性及靈活度。

2013 年成立的聯騏技研(NESTECH)是主攻 IoT 軟硬整合與智慧生活系統的 ICT 設計開發廠商,以過去出租房屋時在前台管理上的不便體驗為基礎,聯騏技研在 2017 年推出 CellBedell 智慧門禁系統與無人前台管理行動系統,提供中小型旅館業者最為便捷的系統解決方案。

▲ CellBedell 智慧門禁系統硬體(右一二),飯店業管理者所需管系統App(圖後方平板)與飯店房客安裝的手機App (Source:科技新報)

管理者只需在手機安裝 App,便可在後台指定密碼遠端傳送給旅客,並設定在住房到期時自動失效,節省辦理入退房的人力,而透過邊緣運算與雲端運算技術,CellBedell 還可在離線狀態下使用,在不須布線、體積小及價格優勢下,Cellbedell 在東南亞海島國家的旅館業者間相當受歡迎。

聯騏技研也在近期為 CellBedell 添加了全新的智慧防災功能,透過內建的溫濕度、煙霧及氣體感測器,CellBedell 能在火災發生第一時間透過燈號辨別出每扇門後的安全狀況。共同創辦人葉佳佳(Jia-Jia Yeh)指出,一般大樓樓層平均約有 3-5 扇門,以傳統觸摸門把溫度、觀察煙霧方式來說,逃生會花上許多時間,而 CellBedell 能透過燈號改變將內部情況可視化,增加火場人員在黃金時間的逃生機會。

除了提升逃生速度,CellBedell 的防災系統也能達到預警作用。透過設定房間安全係數,系統可藉由感測器讀數即時性觀測各區域情況,並在災難發生第一時間通知管理人員來控制災情,葉佳佳形容,這就像是給大樓一個「大腦」,由系統能自動去判定整體環境的安全。

配合政府推動 5G 的腳步,未來一年聯騏技研將與遠傳、高通搭配,在中科管理局、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與新竹美國學校進行智慧防災系統的場域驗證,如果募資和擴增團隊順利,聯騏技研也計畫在未來進一步走入 B2C 應用,為民眾提供更便利、更安全的智慧生活體驗。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