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下令使用 AI 分析學術文章,試圖發現錯過的病毒細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19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白宮下令使用 AI 分析學術文章,試圖發現錯過的病毒細節


鑑於目前全球正受武漢肺炎劇烈影響,各國科學家以及研究人員加強工作,更詳細地研究病毒。根據外媒最新消息,白宮 17 日下令研究人員使用人工智慧技術(AI)分析約 29,000 篇學術文章,以了解更多有關病毒的關鍵資訊。

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 17 日下令,要求研究人員使用 AI 分析近 29,000 篇學術文章,希望更詳盡了解病毒起源及各種傳播途徑,有助日後開發疫苗及提供治療方法。白宮發言人表示,目前與 Microsoft 及 Google 等公司合作,提供最龐大的武漢肺炎學術論文資料庫,供研究人員使用及蒐集資料。

白宮科技政策顧問 Michael Kratsios 向媒體表示,使用 AI 的決定是因電腦可比人類更快掃描研究,並發現人類可能錯過的關鍵細節,他透露目前新資料庫完整收錄的病毒文章只有 1.3 萬篇,並將在未來數天加緊從學術出版公司及其他機構獲得法律許可,以便公開其他武漢肺炎研究相關論文。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