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寄國外親人,經濟部提醒四程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31 日 15:00 | 分類 科技政策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口罩寄國外親人,經濟部提醒四程序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經濟部表示,由於目前國內口罩每日產能可達 1,200 萬片,為照顧在國外工作或就業的國人,嚴重特殊傳染病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3 月 30 日宣布自 4 月 9 日起,開放民眾寄送口罩至海外,對象限制為寄件人的二親等以內親人,每兩個月可寄 30 片。

經濟部貿易局說明,為簡化寄送口罩程序,提醒民眾注意四程序:

  1. 免出口報關。
  2. 由寄件人上網申請輸出許可證。
  3. 民眾持口罩、輸出許可證號碼及寄送所需文件等到郵局或快遞公司寄送。
  4. 寄件時,收件人必須具中華民國國籍,收件人每 2 個月僅能收到 30 片;寄件人則每 2 個月只能寄送 30 片。

貿易局說明,政府會根據戶政系統,查核寄件人與收件人的親等關係;另外,出入境資料可辨識收件人是否在國外,政府會做好相關管理工作。

(Source: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