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加強防疫,2021 年 6 月前不辦大型實體活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7 日 9:50 | 分類 Facebook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加強防疫,2021 年 6 月前不辦大型實體活動


武漢肺炎疫情擾亂全球商業活動,矽谷科技巨頭也不敢鬆懈,持續實施防疫措施。社群媒體龍頭 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6 日宣布,將允許員工在今年夏天前居家工作,並在 2021 年 6 月前,取消所有人數超過 50 人的實體活動,以防範任何疫情傳播風險。

CNBC、CNN Business 等外媒報導,祖克柏 16 日在個人 Facebook 發文,「大部分 Facebook 員工很幸運能在家辦公,因此我們有責任讓沒有這種彈性的人們優先使用共享公共資源。」「我希望這有助於遏制疫情傳播,藉此確保社區安全,並盡快恢復正常運作。」

祖克柏文中提到,所有 Facebook 員工必須在家工作至少到 5 月底,如果員工基於任何原因,無法及時返回公司工作,可繼續留在家中辦公,至少到今年夏天。禁止員工出差的政策也將延長到至少 6 月。

此外,祖克柏表示,2021 年 6 月前,不會舉辦任何人數達 50 人的大型實體活動,改用線上虛擬活動形式。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全球武漢肺炎感染人數超過 200 萬人,並造成至少 13.7 萬人死亡。

今年 2 月,因顧慮疫情風險,Facebook 取消原定 5 月舉辦的 F8 開發者大會,改為線上直播。

Facebook 股價 16 日正常盤下跌 0.41%,盤後續跌 2.70%。今年以來,Facebook 股價累計下跌 14.10%,標普 500 指數則下跌 13.3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acebook